close

你是否常常有著這樣的想法,
如果當時我做了另外一個決定,
也許現在的情況就會大大的不同。
但是,取而代之的結果,
真的是如你想像般的美好?
又或者是更糟糕的結局?
誰也不敢講,因為誰也不知道。
1104220303986f8087889da604

時光旅行一直是人類追求的夢想,
不管是陪伴大夥度過童年的小叮噹(哆啦a夢),
或是一系列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的電影,
編劇們總為時光旅行蒙上了一層神祕面紗,
小叮噹總是三令五申的告誡大雄,
千萬不要隨意更改歷史,
因為可能會造成無法預測的改變。
P03 

人生中,總是要面臨一次又一次的抉擇,
每一次的結果總會挑戰著自己,
我當初的想法是對的嘛?
如果能讓我重來一次,
我是否會堅持當初的想法,
做出相同的決定?
P06

維持一貫台南人的作風,
除了戲本身精采以外,
戲外的部份也做的不馬虎。
看過了K24的精采換台秀,
Q&A超擬真燈箱佈景,
木蘭少女在台上挖了一個洞,
讓我每次看他們的戲,
總會想這次舞台又要變什麼花樣。

在《Re/turn》中,演員的換裝、轉場,
也在劇情當中包裝好好的,
伴隨著音樂或是蔡柏的Live演唱,
在所有觀眾的眼前發生著,
不像是一般黑幕、燈熄澆熄了觀眾看戲的情緒,
而是讓劇情一直連貫著繼續著,
一點也不突兀,
也讓觀眾們知道在這段時間內演員如何去轉換。
P01

劇作家兼演員兼導演(蔡柏璋)賦予了門把一個功能,
(他明明是配角,卻搶戲搶的比誰都還兇)
他能夠回到過去,或是前進未來,
引領你到你心中想去的地方。
就如同台詞中的:
「生命中的缺憾,將引領你到你該去的地方去。」
但如果真的有這個機會,
你真的有足夠的勇氣,去看見你所未見,
改變你所未做,承受你所未知嘛?

如果大雄到了未來,
發現新娘不是宜靜,而是技安妹,
那回到現實,還要苦苦追求宜靜嘛? 

如果他回到過去,直接就把王聰明搞成智障,
他就能增加宜靜對他自己的好感嘛?
又或者會跑出一個比王聰明更帥、更聰明,
家裡又有錢的阿福也說不定。
P05

《Re/turn》完整版有六個結局,
我剛好看到了最噴淚的結局,
也就是台北場禮拜五晚場&禮拜六午場的結局。
(以下有雷請小心!)
有兩個點是讓我淚流不止的!
怪叔叔要將小湯趕走時,
他的心中在想什麼呢?
是在吃小湯的醋嘛?
又或是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
他知道這一條路是一條難走的不歸路,
所以他不希望小湯踏進來,
要小湯好好的想清楚。
就像是天下的父母吃過的苦,
都會盡量避免讓小孩重蹈覆轍一樣。 

另一個是在結局中,
小湯深深的向雷鞠了一個躬,
也許是為了不能愛她而感到抱歉,
又或許,
因為他的鼓勵,
能夠讓他活出真正的自我,
不必再躲躲藏藏! 

當然,
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辦法像那些人隨心所欲的穿越時空,
唯一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
把握你現在所有的,
滿足你想做的,
實現你想完成的。 

曾經有人跟我討論過一個問題,
你怎麼有把握你做的決定之後不會後悔?
當然,我不是Joe半仙,
我當然無法知道未來的我對於現在這個決定會不會後悔,
我也無法知道這個決定在未來的我看起來是個明志的?或是個愚蠢的決定。
我所能做的,
是做一個在當下我覺得我最不會後悔的決定,
或是在未來後悔時,殺傷力最小的決定。
P04

後悔就後悔,還有什麼輕重之分?
就像是對人告白,
你可以選擇什麼都不說,
永遠藏在心理是個謎,
你也可以選擇向對方大膽提出,
雖然有可能被打槍,
也許結果相同,都是沒追到,
但我覺得後者的決定是對我自己有負責任的,
因為我做了,決定權掌握在對方身上被拒絕,
而不是因為我自己的懦弱膽怯,
把自己卡在一個永遠無法逃脫的思念地獄中。
P02

我希望我可以勇敢的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在有限的時間內,
把想做的事情做完做好,
努力的追尋我想要的,
不管是事業或是愛情,
只要我認真做過,
我不後悔! 

好戲當然要工商服務一下,
第一個是:
錯過《木蘭少女》的朋友們,
6/18(六)晚間11點,
公視即將播出國家戲劇院版《木蘭少女》

記得要準時收看。


第二則是:
《Re/turn》在台南與高雄都還有演出,
錯過台北場的朋友千萬不要再錯過了,
也別忘了號召南台灣的朋友們一起進劇場觀看,
這一部可是同事看完,等不及隔天上班分享,
就直接打電話來大聲說好的。

台南場在5/27~6/4於吳園藝文中心公會堂演出!
(在古蹟內看戲,別有一番風味喔!)
高雄場則是6/17~6/18於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售票請速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晚來就買不到囉

如果想知道結局分布可以參閱以下:
也可以問問看過的朋友們,
喜歡哪個結局囉!
台南場結局
5/27(五)A House is not a home(Return)蒲琮文+白若唯
5/28(六午)Over the rainbow(蝴蝶效應)雷奕梵+湯境澤+簡嫚菁
5/28(六晚)Try to rememeber(黃昏之戀)趙德印+白襄蘭+店長
5/29(日)(心中的寧靜)白若唯

6/2(四)Daydreamer (只是因為寂寞)雷奕梵+湯鏡澤+廖得凱
6/3(五)I’m not that girl(脆弱的信念)簡嫚菁+蒲琮文
6/4(六午)A house is not a home(Return) 蒲琮文+白若唯
6/4(六晚)Over the rainbow(蝴蝶效應) 雷奕梵+湯境澤+簡嫚菁

高雄場結局:
6/17(五)I’m not that girl(脆弱的信念) 簡嫚菁+蒲琮文
6/18(六午)A house is not a home(Return) 蒲琮文+白若唯
6/18(六晚)Over the rainbow(蝴蝶效應) 雷奕梵+湯境澤+簡嫚菁

還有台南人劇團經典大戲K24又要重現江湖了,
這同樣也是鬼才編劇蔡柏璋的第一部影集式舞台作品,
可以讓你連看六齣戲,一氣呵成。
台北場-民國100年10月中~下旬(三週)華山1914文創劇場(三連棟)
台南場-民國100年12月3、4日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購票詳情請洽台南人劇團: 06-2747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