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心!絕對不是我結婚了!
等到我結婚一定是大放紅色炸彈!! 

先要恭喜同事凱文最近結婚了,
取了一個外國妞呢!
恭喜恭喜!算一算年紀,
逼近30大關,
似乎離適婚年齡越來越靠近了!

每當各式各樣親友交際場合,
被先拿來當做開場白的,
往往就是:「有沒有交女朋友阿?」
「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爸媽什麼時候可以抱孫子啊?」

起初我都一直覺得,
結婚嘛!我個人的事,你們就坐在旁邊看就好啦!
這麼多嘴幹嘛?
自從前一陣子去看了表哥的新生兒,
開始發現,事情開始似乎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
這似乎已經從單純的個人問題
演變成家族的問題了。

父母看到別人有孫子抱,
就好像小孩子看到別人有糖吃,
自己卻是兩手空空,
那種盼望又落寞的眼神。

忽然覺得沒有辦法滿足他們
會有點愧咎的感覺。
在當下就跟他們說:
「好啦好啦 我結就是了,
別這麼哀怨的看著我!」

唉.....
讓我開始覺得,
結婚這檔事,
是在做好事? 
盡孝道?
Sorry
就是跟你的個人自由無關 。

不過這檔事呢!
我還是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啦! 
反正,
一切順其自然,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