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文章拖了一個多月,
也該是得要將他好好了結一下,
也算是將關西整個系列劃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

會不會帶人其實在軍隊中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尤其當你身上又背著值星帶時,
那如何讓下面的人服你,
高壓統治?輕鬆幽默?軟硬兼施?
所謂戲法人人會變,
各有巧妙不同。

一個連隊動輒一百多人,
有些人指揮起來就是雜亂無章,
有些人卻是有條不紊,
我想除了每個人的統欲能力外,
經驗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因素。

比較會玩兵的人,
從我的觀察來看,
很多都是些志願役的,
像是連長輔導長這種老喀,
不然就是不願役快退了的那些人,
(我們家班長隆哥例外)
帶過兩梯三梯的兵之後,
大概就能夠取得一些平衡點。

反之看到一些菜班菜排,
有時真的會讓人感覺欲哭無淚,
很想跑過去朝他腦袋瓜敲下去,
看看裡面到底裝的是什麼,
命令可以說的顛三倒四,
分配工作也沒有一個統整規劃,
涼的人很涼,
操的半死的卻沒有休息的機會。

玩兵玩得好的,
基本上下面的雜音也會比較少一點,
或者這樣說,
忙得要死也是忙得很爽,
感覺生命沒有虛度,
(當兵最容易感覺到的就是我幹嘛來這裡浪費生命,
 在外面過的不是好好的?)
玩兵玩得爛的,
就算他讓兵都整天晾在那裡一無事事,
還是會被兵在心中幹到臭頭。

這個舉我們士官長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老涂講話不帶髒字的話,
我覺得他可能就不會講話了,
雖然髒話滿嘴,
而且幹起人來非常的兇狠,
(平常講話就已經夠難聽了,
 罵起人來救自己去想像一下)
可是我覺得他算是大家會比較服的人,
至少他做事情很有效率,
也大概都知道哪裡會出問題,
所以大概可以是先防範。
一般來講在他的指揮下,
不會有什麼意外狀況發生,
所以工作也能早早結束,
大家就早早涼快休息。
所以我都寧願給他帶也不要給一些菜班帶。

我想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樣,
當自己帶領了一個TEAM之後,
如何要讓每個部下的工作效率達到頂尖,
而且又能讓大家都覺得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
這才是領導統御所必須要學習的。
個人是覺得我很欠缺這方面的能力就是了。

關西三個月,
也算是體驗這社會小小的一部份,
現在正是踏進了社會這個大染缸,
也許還有很多東西,
我要一步一步去學習的,
也很多地方,
也是自己要慢慢改進的。
至少 要學會成長,
也學會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