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軍中,
走路時要唱歌答數,
以提振士氣,
當然就是要叫你唱著些硬梆梆、死板板的軍歌,
大部分的都還蠻難聽的,
不過少部分還不錯,
選出來給大家聽聽。

有些歌是看時機唱的,
例如:早點名要唱後備之歌,
之前我老爸那個時代說晚點名要唱我愛中華,
(現在沒有晚點名阿!只有床定)
有些歌很明顯的帶有濃烈的反共意識,
卻又說自己是中國的駱駝,
這些不何時令的歌怎麼不先改改,
去拆那些銅像有啥意義。

第一首要講個是豪情,
我很喜歡他副歌的那一段,
這邊可以下載演唱版

蔚藍的天空,坦蕩心胸,燦爛的陽光,熾熱豪情;
大海茫茫呼我揚帆,白雲朵朵喚我出征。
誰沒有做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沙場的冷月陪我獨醒,拂曉的寒風伴我遠行;
征帆掀起千層波浪,展翅飛翔萬里長空。
誰沒有做過那關山夢,誰沒有興起過塞上行;
大地留下男兒足跡,歷史何須刻上英名。

另外一首是英勇的戰士,
這一首歌不是很複雜,
但是那前進前進聽起來就很有氣勢。
聽歌可以點這裡

邁開雄健的步伐,擺動粗壯的臂膀,
我們是英勇的革命戰士,齊為反共大業奔忙.
精忠貫日月,勁節厲冰霜,
力能憾山岳,才足安家邦,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群眾,走向戰場,
前進大步前進,前進大步前進,
走向革命最需要的地方。

第三首呢,
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軍歌阿!
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是中華職棒的主題曲,
這首叫做聖戰士,(很俗的名字)
又叫做亮島之歌,
童安格作詞作曲的,
應該不會一開始就是軍歌吧,
應該是軍方去借來改的吧。
根據台灣棒球維基館的資料:
「亮島之歌中華職棒聯盟主題曲所改寫,並在軍中廣為流傳,部分歌詞與結尾部分略有不同。「亮島」原名為「浪島」,位於連江縣(馬祖)北竿與東引之間,島上原本無固定居民,1965年(民國五十四年)三月十五日起國軍基於維護台馬航線安全的重要性,開始進駐國軍部隊,並取其「亮照大陸,島立天中」之含意,正式命名為「亮島」,島上官兵屬北竿193旅管轄,兵力約一個步兵連;此歌最早原自於此,因而得名。

下面來欣賞這一首歌吧

中華職業棒球聯盟盟歌 童安格詞曲
(軍歌名:亮島之歌 or 聖戰士)

 

展開勇猛的翅膀
迎向健康(奔向神聖的)的前方
重新建立多年的夢想
榮譽就在球場(前方)
縱然汗水和淚在臉龐
經過失敗後絕不憂傷
看我們三振封殺守備強(看我們某單位五項戰技強)
揮出勝利的全壘打(迎接勝利的第一仗)
揮出勝利的全壘打(迎接勝利的第一仗)

最後的一首歌,
其實他不算軍歌,
但是目前有在當兵的絕對對他不陌生,
這個是每個禮拜四莒光園地的主題曲,
歌名叫做青春不留白,
我喜歡他的歌詞,
Youtube上剛好有,
便把他LINK過來啦。

頂天立地,上山下海,
身懷絕技,我熱情澎湃。
展翼長空,
翱遊四海,
一身是膽,將大地迷彩,
捍衛國土顯大愛。
人生不該是空白,我們學會塗上色彩,
允文允武,英明千載,
揮灑青春不留白,青春不留白。


對其他軍歌有興趣的,
可以到
這個網頁走走,
大部分的軍歌都有收錄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