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來說這個禮拜呢!
大概只有兩個字好形容,
那就是

 

「精實」

當過兵的,
出過室外操課一般的都會認為有兩種課最操,
不是「單兵戰鬥教練」就是「刺槍術」,
恰好這禮拜我們的室外課有一半繞著刺槍在打轉,
另外一半就都是練丟手榴彈。

這禮拜的天氣很怪,
出大太陽,
整個感覺似乎像是夏天一樣,
(我不是報名冬令營嗎?
 這天氣似乎不太宜人喔!)
白天有時要穿著大外套出操,
問班長能不能脫下來,
得到的答案竟然是「上面沒有宣布,所以繼續穿著。」
(這算是不知變通的官僚態度嗎?)
結果搞的外套裡面也在下雨,
到了晚上天氣好像也沒有變涼,
我竟然睡到會流汗耶!
是軍中被子太溫暖還是天氣真的太熱阿,
現在不是二月嗎?

刺槍苦的地方是要叼著那一把3.5公斤重的國造65 K2步槍,
左手打直提著,右手抓著槍托抵在左胸前,
再搭配上腳步的變化,
演變出原前迴左右五種突刺,
如果是連續動作雖然刺久了也會累,
但總比分解動作來的好,
有時一些機車班長就要叫你保持槍平舉的姿勢,
然後開始批哩啪啦講一些有的沒的,
這時候就會看到一堆人的左手開始抖抖抖抖抖,
(不信阿,自己拿個3公斤多的東西用手伸直平舉,
 看能支撐多久)
這個禮拜就花了十個小時在這上面。

至於另外一個丟手榴彈呢,
應該就輕鬆多了,
說起來不難,
拿起一顆大概六百公克的手榴彈向前拋出,
然後臥倒,搞定。
很簡單吧!
可是自從我第一次拋出達到標準的二十五公尺以後,
就再也沒有丟進去過了,
不是偏彈就是未進彈,
那我第一次到底怎麼過的啊!

再來這禮拜還有一件事情,
就是軍紀安全的會開不完,
因為春節是重點時期,
所以除了大力宣導不能吸毒、不能賭博、不能租用民車、不能去有女生陪的場所…很多規定,
還要你簽下切決書,
代表他們有講,
你如果還去坐就是你家的事,
也許他們的罪可以輕一點。
也因為春節要到了,
所以這禮拜的公差數量也多了很多,
環境清潔的,刷油漆的,
反正要把整個營區弄得煥然一新。
(這....不可能吧,這營區比我還老耶)

這禮拜也是我第一次輪夜哨,
運氣不錯,剛好輪到第一班哨,
也就是十點到十一點,
(因為我們大概九點半上床睡覺,
 早上五點四十起床,
 所以最好的兩班哨應該是10-11還有5-6,
 不會切割到睡眠時間。)
本來想說靠在走廊陽台邊看看天上的星星的,
誰知道才靠沒多久班長就跑過來,
「你要偷懶靠牆可以啦!可是不要靠陽台啦,
 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忽然跳下去。」
(話說上次懇親有來的一定會注意到水溝蓋上面都是舊輪胎,
 我本來還在想說難道這些舊輪胎是真的要來當作水溝蓋嗎?
 後來才知道不知道哪一營曾經有人跳樓,
 所以後來就用水溝蓋當防護措施。
 不過我那時在二樓站哨耶!
 二樓真的跳下去只怕也摔不死吧)
關西沒什麼光害,
所以星星很多很亮,
新竹離桃園也不遠,
所以還可以看著偶而經過的飛機閃著紅燈,
和星星相互輝映。
一個人站夜哨其實還蠻無聊的,
只能聽到寢室內傳來的陣陣呼聲,
外面就是一片寂靜,
還要盤查來往的人物,
不過一個班長來找我聊天,
談談最近連上的狀況,
(這班長人不錯,做事也蠻有效率的
 我還蠻喜歡他的)
一講就不知道時間了,
本來我們大概要提前15分鐘去把下一個接哨的先叫起來,
結果這次是下一個直接跑過來接,
我還在開心的跟班長聊天。
(有人聊天時間過得特別快阿)

軍隊裡面也是一個大毒窟,
因為有室內課還有睡覺都是一群人一起窩在室內上課,
所以感冒病毒會在裡面流竄,
往往一個人感冒,周遭的就會跟著掛點,
然後生病的人就呈現倍數增加,
只要一生病了就很不容易好,
會陷入無窮循環當中,
我已經感冒一個禮拜了,
本來已經覺得快好了,
沒想到坐遊覽車回到家,
開始覺得症狀又變嚴重了,
裡面的病菌好恐怖阿!

倒是我們的輔導長POA要調職了,
這個POA聽說跟我一樣是七年級生,
但是頗平易近人,
下禮拜換來一個新的女POA,
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的狀況,
拭目以待。

下個禮拜就是超開心的新年假期啦!
我們禮拜四晚上就放假了,
但是會提早一天收假,
不過還是很開心。

第三週結束,
過完1/4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