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運會為中正帶來了很多不方便,
(校內停車位管制、門口車輛管制、體育館全面關閉…)
不過也為我們學生帶來了一些藝文的表演,
其一就是超強卡司的選手之夜,
另外一個則是雲門舞集2的演出。

今年的選手之夜卡司強大,
真不知道學校花了多少錢請歌手,
有北原山貓、蔡依林、阿桑、動力火車,還有壓軸的飛兒樂團。
主持則是NONO以及趙之璧,
都可以算是目前中文流行樂壇的一時之選。

晚會一開始,
竟然不是先介紹歌手,
而是先抽獎,
(我傻住了)
一抽抽了快半個小時,
聽說是在等歌手吧。
那應該就是在等蔡依林了,
之前他當大運會代言人時,
來中正要引燃聖火,結果遲到,
結果聖火隊苦等不到人,
只好先行出發,
等到蔡依林來了才追上隊伍。
那時奸樵聲不斷,
這次竟然又遲到。

先上台暖場的是北原山貓,
北原山貓的作品其實不多,
我的印象也不那麼的深刻,
不過他們這次唱的三首歌有兩首歌是我有印象的,
而這一次大運會開幕典禮的國歌也是交由他們領唱的。

接下來就是蔡依林了,
第一首歌就對嘴,
(對的太差了,一看就知道)
而且第一首歌唱完,
接受主持人的訪問,
發現麥克風沒開 >"<,
真是笑死我了。
不過後面幾首歌表現的還可以,
氣氛有稍微帶熱起來。

第三個出場的是悲情葉子—阿桑,
阿桑應該算是新一代的療傷歌后吧,
(之前應該就是辛曉琪)
阿桑的歌似乎都有一些淡淡的憂傷,
再加上帶點滄桑的歌聲,
很適合來詮釋抒情的情歌。

而動力火車則是和阿桑截然不同的組合,
唱起歌來有POWER,
很能帶動現場的氣氛,
唱到激動處,
高亢嘹亮的歌聲更是吸引人。

接下來,
趙之璧竟然背起吉他上台來了,
我記得我還沒有看過哪一場演唱會主持人要自己下海唱歌的,
我猜應該又是後面的歌手遲到了,
其實趙之璧的歌還不錯,
就是上次出了一章專輯就沒在出了。
這一次5/20剛好他要發新的EP,
趁著飛兒還沒來還可以順便打打歌。
本來唱兩首歌就應該要停了,
還拉了一些同學上來同歡,
結果好像還是沒來,
(第一次看主持人那麼辛苦的阿!
 嘴巴已經講到快乾掉了,
 不知道要怎麼維持場子的熱度了,
 還要繼續喇下去。)
最後臨時又加唱一首歌,
(當場用麥克風請後面音響人員放卡拉
 果然實力派的就是實力派的
 現場就給他拼下去了)

趙之璧唱完的同時,
飛兒終於也出現了,
他們的前一個行程似乎是在世新,
行程DELAY所以才會這樣,
站了三個小時,我也快沒力氣HIGH了,
而且又唱新歌,
根本不會唱,
(演唱會就是要能夠跟著唱才會HIGH阿),
真是可惜可惜。

最後走出會場,
腳痠的快走不動,
成器說他沒吃晚餐,胃痛 XD
真是悲慘,
卡司不錯的演唱會,
只可惜一直連貫不起來,
如果能一氣呵成,
感覺一定更棒。

對了,
這也是我看過最糟糕的一場演唱會燈光,
歌手唱歌時,
舞台上幾乎是沒有燈光,
(只有兩盞燈),
不知道叫這些想照相的FANS要怎麼照。
我照的手振的手振,
曝光不夠的曝光不夠,
害我一度以為我的相機壞了。
最後乾脆來拍同步的LED螢幕,
又大又亮又清楚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