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到威瀚面試,
威瀚是威盛(VIA)的一間子公司,
主要是以做網路晶片為主。起了個大早搭著捷運到了新店線的大坪林站,
不過公司離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
走了快20分鐘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公司,
(威盛的門口一點也不氣派,
 不像一般科技公司有一整棟嶄新玻璃帷幕大樓
 就只是在辦公大樓區租了兩棟樓
 然後門口貼了威盛的MARK,
 每一個樓層出了電梯看到只是一扇一扇的鐵門,
 鐵門開了以後才是別有洞天)
懷著一個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今天的面試。

首先是一份程式能力的測試,
總共有12題,
主要都是指標的應用,
(一看臉就黑了一半,
 我指標最弱了阿)
好不容易寫完了,
心裡一點也不踏實 ><",
完蛋了。

收了考卷等了好久,
要等主管過來面試。
(中間那麼久不知道是不是在改考卷
 等到我無聊死了,還把自己帶的PAPER拿出來看)

好不容易主管來了,
先介紹一下他們做的東西,
就開始聊我的部分了,
一樣還是先自我介紹,
然後他也是從中找一些問題來問你,
不過沒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
主要都還是履歷相關的問題,
所以一般都還可以招架的住。

不過這邊比較有提到一些工作相關的問題,
問我比較偏好的狀態?
像是目前台灣的科技產業,
大概可以分成四種:
IC業(像VIA)、系統廠、純軟體業還有其他的
IC業主要就是軟\韌體的開發
系統廠因為要將產品成形,
可能有一些DRIVER的撰寫,
而純軟體則是大多是一些應用程式面的開發。
(不過說實在我並沒有考量到這麼多)
另外一個問題是我比較偏好哪一種工作方式?
一種是純粹的RD,主要就是在LAB做programming,
另外一種是必須去跟客戶做一些溝通的那種,
(我選擇的是後者啦,
 我覺得我好像沒辦法整天都坐在那邊成天寫程式。
 不過後來問人資的人,
 國防役一般應該還是需要RD為主的工作,
 後面那種工作還是有,
 只不過不是每間公司都有提供。)

跟主管面試完以後還要跟人資聊聊天,
要有比較確定的結果可能得等到明年一月,
等到缺額確定,
他們公司去年拿了5個名額,
(以一般公司來講算是還蠻多的,
 很多公司都只有拿到兩個三個)
而且起薪大概有42000左右,
還算不錯的公司。

不過面試整個過程拖的很久,
十點左右到公司,
全部弄完已經快12點半了,
中午跟國中同學的聚會也被DELAY了一下。

又走了20分鐘的路到了捷運站,
到台大的門口跟大家會合,
國中同學的感情一直都維繫的不錯,
也許是三年沒有拆班,
中間又經歷了許多的風風雨雨,
所創造出來的革命情感吧。

雖然大夥走的路不盡相同,
有人剛上研究所,
有人跟我一樣面臨著未來的抉擇,
不過趁著這個難得的時刻,
交流交流近況,
分享對於未來的一些規劃,
關心關心彼此。

吃完又回到新店,
(行程排的超級不順 可是沒辦法
 有些事情就是不能改時間,
 國中同學下午有的要SEMINAR,有的要監考)
找阿仁聊聊天,
威瀚的面試應該是靠阿仁的牽線的,
(因為他在威盛裡面工作,
 順便拉拔拉拔同學)
剛好他家都沒大人,
主管全部跑去大陸了,
所以乾脆他也跑出來跟我聊天,
他們家大唱空城計。

聊了一下在業界的一些心得,
還有一些現實面,
其實在業界都是很現實的,
一般除非是高階主管,
要不然很容易都會因為錢的因素跳槽,
(高階主管也就那麼多個位子 升遷哪那麼容易
 如果有別家公司來挖角的話,
 常常就往別家公司跑了)
他就說他們之前一個主管跑到另外一間公司吧,
過了一個月,
主管又回來了,
這次是想把一整個TEAM給挖過去,
(真是很陰險阿 先挖頭頭,
 然後再把其他一起帶過去)
不過後來那一邊的計畫好像失敗了,
後來那個主管還是回來威盛 只不過換了一個部門
還是當他的主管
(威盛還真是寬宏大量阿)

不過在台北的人似乎都還蠻苦悶的,
平常隻身在台北,
跟同事之間的關係有時往往僅止於辦公室內,
下了班就很無聊,
如果有朋友一起在台北,
住的近一點,
可以一起吃飯聊天,
比較空閒的時候還可以去LOUNGH BAR聊天喝點小酒,
看起來還真是蠻愜意的。
讓我越來越嚮往來台北工作了,
幾個不錯的朋友都在台北。

聊完天回到永和小歇一下,
(太早起加上都在外面趴趴走
 講話講到狂打哈欠)
就準備今天晚上的小型大學同學會啦。
餐廳在東區的小巷子內,
(還蠻讓我驚奇的 東區也有這種家庭式的店
 我一直以為東區都是豪華餐廳)
晚上吃的是川菜吃到飽,一個人220,
(以這個價錢在台北真的不貴)
第一次先上八道菜,
第二次就不限你點,
(這個志明川菜館要多學學阿
 人家上菜又快 也都還蠻好吃的)

在這邊吃飯看到一個很眼熟的人,
就是東森購物台的向祖啦
專門在賣3C商品的
可是怎麼大家都沒在看購物台的感覺?
只有我覺得像,
其他人對他都沒有印象。

吃完了晚餐到了師大夜市吃冰,
聊一聊就說到少了我感覺就沒什麼機會出去玩,
哈哈 也許吧
不過北台灣的一些地方真的比較少去,
尤其是比較偏郊區的地方,
(交通不便 又沒捷運)
以後有空再去走走。


今天跟好多好多好久不見的朋友聊天喔
這一趟台北行真的讓人心情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