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1的法式煙火中,送走了2012年,雖然只有短短的3分多鐘,不過感覺起來卻比以往的大鍋炒,拼煙火數量、長度的方式有完全不同的感受,雖然還是讓人有點意猶未盡。去年的此時此刻,我在雪梨大橋旁的植物園,看著截然不同的煙火呈現,就像一場夢一樣,從雪梨那熱浪毒人的夏季跨年,回到了熟悉的寒冷冬天迎新春。

對於Joe來講,2012和2011一樣都是一個充滿著驚奇的一年,2012從雪梨的跨年煙火揭開序幕後,繼續回到紐西蘭去完成我剩下半年的南島生活,相較於在北島那像吉普賽人流浪的日子,南島的生活算是穩定許多,因為最後的工作已經找好了,而一回紐西蘭就有葡萄園的工作可以上手,兩個工作就把最後的五個月給搞定了。其實果園的日子都是靠天吃飯,下雨不能做,果長得不好不能做,不過一路上都遇到許多很不錯的同事,不管是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的。我想,沒有來這裡,我一輩子都不知道原來照顧釀酒的葡萄這麼麻煩,還得拔樹葉、剪果實、掛網子...,我也不會知道原來我們吃的蘋果,從採收之後,還要經過那麼多手續才能夠像我們在市場看到一箱一箱的販售。

結束了工作,花了兩個禮拜,和網路上找到的朋友一起玩了南島一圈,依循往例,永遠是陰盛陽衰的狀態,所以想要認識女生的,快來打工度假吧!因為女生真的比男生多很多,不管是工作也好、揪團出去玩也好,女生永遠是多數。如果跟食尚玩家那兩個普嚨共天團比起來,我們這一團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吧!三個台灣人搭上一個馬來西亞華人,一路上就是瘋瘋癲顛,一路搞些天兵事蹟,倒也是歡樂全南島。最後在基督城度過了紐西蘭的最後兩週,感謝Yvonne阿姨的照顧,雖然基督城對我來講,已經是景物全非了,當時看到的教堂、建築,現在只剩下一堆殘壁碎瓦。

接下來一個月的星馬泰亂亂遊,以吉隆坡為中心,先去泰國窩了十天,然後是吉隆坡、檳城,到了新加坡再回到馬六甲,其實一點都不順路,但是搭飛機其實就沒什麼關係,只要我確定飛機連接的順序沒錯就好。不過我主要還是把它歸納成訪友行程啦,沿路上都有朋友可以一起玩,也見到了許多很久不見的好朋友,說實在話,這次見到,都不知道下次又是什麼時候了。

回到台灣,就又是一個新的體驗了,跌破了許多人的眼鏡,我跑到了旅遊業去當領隊,雖然跳很遠,但這個工作其實對我並不陌生,因為早在我出國以前我就有做過了,只是那時候還不是一份正式的工作罷了。算算這半年來,平均一個月一個團,其實收入是少的可憐,但有人說菜鳥就是這樣,要撐過去。不過好處是,我可以常常搭飛機、住旅館,也算是與一般上班族差異最多的地方吧!而且不知道是剛好公司在測試我適合帶哪一條路線或是湊巧?剛好每次出團的地點都不一樣,而有許多地方也都是Joe沒去過的地方,所以當做一邊賺錢,一邊去看看,也算是一個還不錯的體驗。

算算這一年我搭了快20趟飛機,佔了我一生搭機數目的1/5了,對一個航空迷來說,這實在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啊,可以快速累積自己的搭機經驗,今年新的航空公司有:漢沙、飛螢(馬來西亞)、虎航,只可惜大多數的機票不是廉價航空就是團體機票,多半不能累積里程,這樣我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可以去坐到商務艙跟頭等呢?

迎接新的2013,雖然開頭兩天都有人到醫院報到,但我想相信這一年依然會是十分美好的,至少在這個時候,也是離我的夢想最接近的時刻,加油吧!努力的前進,朝自己的理想邁進。

也謝謝在去年許多支持我的朋友,還有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後還請大家多多照顧,一起吃吃呵呵,玩樂品味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