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著虎航的班機,從新加坡一路搖搖晃晃的回到了台灣,也不知道是不是要讓我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這一路上亂流不斷,應該可以排的上我做過最晃飛機的前三名了吧!當飛機緩緩的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空服員制式的歡迎詞:「歡迎來到台北」,我知道,這一年多的旅程,終於畫下了一個句點。
deparr
 

2011年6月2號,我離開了台灣,一個我生長了30年卻沒有真正離開他超過一個月的地方,踏上了一個未知了旅程,我不知道要去多久?除了電子機票上已知的終點外,到底會停留哪些國家?會遇見哪些人?說實在的,我一點把握也沒有。

2012年的6月5號,經歷了三個禮拜的亞洲慢遊,從泰國、馬來西亞到新加坡,隨著氣溫越來越升高,我也明白,我離台灣越來越近了,這個美麗的寶島。

map

也許是來來去去太多國家,一次次的出入境對我來說,有如家常便飯一樣的稀疏平常,早已不像是小學生隔天要出去郊遊一般的讓人興奮。但是能夠在手機螢幕上看到睽違已久中華電信,心中還是有點感動,這次,我真的是回到了台灣了,不是在像台北一樣都市繁忙擁擠,華人滿街跑的新加坡,也不是在雖然同樣是講著閩南話,但腔調就是跟台灣不一樣的馬來西亞,更別遑論那個言語不通,每個字看起來都差不多的泰國了。

這一切對我來說,感覺是既熟悉又陌生,從一下飛機就可以聽到掃地阿嬸講著那熟悉的台語,但踏進的,卻是正在整修拉皮中的一期航廈。讓我心中還是有點遲疑,我真的走對地方了嘛?為什麼這眼前的景物,和我記憶中的,還是有一點出入。一直走到了移民署的證照查驗櫃檯,我才確定我真的是回到台灣了,在蓋下入境章的那個瞬間,在我的心中暗暗的大喊:「Taiwan! I am back!!」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因為我不用擔心,前方的這個人,會不會只是長著一張華人面孔,卻不會說國語,又或是他所說的腔調,讓我又開始在心中玩起連連看,猜猜這位仁兄打哪兒來,我總算可以放下一路上七上八下的心,因為現在我不在異鄉,而是回到了我生長30年的台灣。

回到台灣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昭告親朋好友,我回來了,一個一個打電話通知太慢了,直接在臉書打卡比較快。(正所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性始終來自於惰性)順便去逛逛新整修的一期航廈,也許下次來,他就是一個全新的面貌來迎接來往世界各地的旅客。

和許多流浪在外的台灣背包客聊過,很多人最深的感觸都是,其實台灣真的很棒,也許他不是頂尖,但相較於世界上那麼多個國家來說,已經算是非常好了。不管是城市的便利,交通的方便,食物的美味,對於要生活在一個城市的人來說,真的是方便無比,應該好好的珍惜才是。無奈每次看到不管是網路或是電視上,有許多無的放矢的批評,一味的批評台灣比不上國外,對於這些人,真的希望他們能夠在國外好好的住上一段時間,(當然不是像旅行一般蜻蜓點水的住上個五天一週,而是住上個三個月、半年),相信他們對於這個可愛的地方,也會更加的珍惜。當然,還有許多想法,這等到之後再來慢慢說吧!

回到台灣的第一要事,當然就是大啖台灣美食,這個真的是不管旅行到哪個地方都不能取代的,雖然在國外還是有得吃,要碼不是太貴買不下手,就是味道永遠欠一味,也只有回到台灣,才能享受這便宜又好吃的台灣美食,別小看這些台灣美食,這獨特吃的文化正逐漸的輸出到世界各個角落。

接下來,就讓我暫時的休息一下,好好的整理這一年來的相片和文字,繼續迎接下一個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