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旅程算是匆匆忙忙的
算了一算
我在台北沒有待超過24小時
(光車程來回就6個小時 一點都不合算)搭著日統的車上台北
耳機一塞就開始睡覺
然後過了一個多小時
奇怪 怎麼還在省道上
然後從西螺上交流道
一整個怪

睡著睡著到了桃園就又醒過來了
剛好看到往中正機場的路標
想說之前有聽到傳聞中正機場旁邊的航空科學館6月底要關了
那就擇期不如撞日
明天直接經過中正機場轉車回嘉義吧

到了台北先去退票
早知道就不買來回了
反而比較貴
退票要30塊手續費
算起來我坐到台北變成400
><"

本來要去吃Bongos的
在溫州街還有新生南路的巷子裡鑽來鑽去
找了半天找不到店
(生平第一次有地址還找不到的
 那邊門牌會亂跑阿)
後來聽說從台一牛奶冰直接進去就會看到了
結果去了也沒位子
要等到8點
下次想去吃的記得提早定位

後來在那附近晃了晃
改吃了一間賣魚的料理-千賞鮮味館
門口掛了一堆紅布條
又是OO電視台-XXX吃過,
不然就是X週刊.XX報有報導過
看起來還蠻俗氣的
裡面還有一大塊布告欄釘了一堆名片還有照片

裡面的菜色很簡單
都是魚料理
炸魚.煎魚.火鍋 還有一些特色的魚
像我吃的是燻鮭魚
一開始會先上沙拉
還有魚湯
接下來是主菜
三疊小菜+主菜+白飯
小菜裡面有一碟是黑鮪魚鬆
真的不錯吃  很下飯
燻鮭魚配著洋蔥絲再抹點芥末提味
吃起來還蠻高檔的
最後上的飲料
花果茶好像來歷不小
有得名的勒

一整個下來算是不錯吃
份量有點少就是了
(我承認我吃不飽)
價錢大概要200多起跳
最便宜好像是200或250吧
當作在吃精緻餐點吧

宵夜有著MECCA還有如青帶來的魯味+鹹酥雞
這小倆口要換新房了
到時候入厝的時候記得要請客阿

隔天一大早要殺到世貿去開COMPUTEX的會
果然是專業電腦展
一大堆外國買家
還有看到SKYPE的創辦人
還蠻年輕的啊
(不然就是外國男人的歲數表現不明顯)
開完會就到TICC看DD在那邊作苦力
不過看得出來很忙
沒時間理我
那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
就繼續往我的下一個目的地中正機場前進

從世貿外面的君悅飯店就有往中正機場的直達車
(本來還想說要坐到台北車站再轉車)
從東區往中正機場只要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
到了中正機場就先到一期航廈逛逛吧
出境大廳看起來有整修過
燈光變的柔和多了
不像以前很昏暗
而且感覺動線也比以前更為順暢了
以前是要到航空公司的櫃臺前排隊
(有時候前面的人很麻煩 或者是處理的人動作很龜
 那排到那一排的就很倒楣)
現在各家航空公司會在前面拉起繩子
大家排隊 那個櫃臺處理完了就直接進去
有點類似抽號碼牌的機制

在機場看著看著
好想當場就買張機票飛出去
不過也沒帶護照
做罷


機場唯一可以吃的東西
大概也只有漢堡王吧
(其他東西太貴了  坑人啊)
在漢堡王打發掉我的午餐以後
搭著電車到二期去晃了

這電車也是近幾年來的新玩意
不過使用率還真的很低阿
車廂大大只坐了兩個人
倒是我後來坐航廈間接駁巴士
這個人多了許多
電車方便是方便
車次也很密集 3分鐘一班
不過就是位子有點偏僻
要走一段路才能搭到

二期去年要去日本才進來過
不過那時候也沒有好好仔細的逛
這一次就可以慢慢的看
本來想買個紀念品的
但是都沒看到喜歡的
殘念

今天的重點當然還是航空科學館啦
要到航空科學館可以坐航廈間免費接駁巴士
從二期的地方上車
每準點的25分開車
30分從航科館回二期航廈
本來擔心6月底要關門
所以買票的時候還問了一下
他們的答案是說至少在年底以前不會關
不過以後有可能遷移就是了
還在找願意贊助的機構
還要有適當的土地

航科館的開放時間是
9︰00至16︰50(四時三十分停止入場) 星期二至星期天(星期一休館)
主要分成兩個部分
一邊是博物館 另一個是虛擬塔台
這兩個大概安排2-3個小時就夠了
博物館裡面算是資料很豐富
有華航跟長榮贊助的兩大塊民航區域
以往的軍事資訊.航空發展史.有名的飛機介紹
飛行原理.還有外太空的火箭.衛星
包羅萬象
像我就只對民航區域比較感興趣
所以把我想看的看完就到塔台去了

塔台高6層樓
電梯門一打開我就驚嘆了
好遼闊的視野阿
(那天能見度其實不好
 下毛毛雨)
上面是一個類似ㄇ字形的建築
三面都是玻璃
機場的兩條跑道就分別在左右兩側
還有截聽機場塔台與駕駛員的對話
(上去的右手邊是06/24跑道 左手邊是05/23跑道)
因為之前有玩過塔台管制的遊戲
所以大致上還聽的懂他在講什麼
不過有些還是得猜
而且有些干擾非常嚴重
聽不清楚在講什麼

美中不足的是
那裡面隔音太好了
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飛機起降有時候聽那引擎轟隆的聲音才讚啊

建議下次要到那邊去呢
可以先印一下飛機起降的班次表
再帶一副望遠鏡
這樣就可以比較知道現在再呼叫哪一台飛機
哪一台要起飛
哪一台要降落了
還有看到KITTY機飛上天空
應該是要飛去福岡吧
哈哈

航科館首頁
http://www.cksairport.gov.tw/CKSchi/museum/museum_c.jsp

從中正機場先到中壢轉車回嘉義
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果然日統真的很糟糕
以後應該也不會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