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
一定要看的一部國片-「海角七號」!

沒看過,
就真的跟不上時代啦!
以下內容有雷,
(意思就是有談到劇情)
還沒看的可以先不要看文章。
倒是可以先看看預告片!

算一算我看國片的經驗,
除了小時候爸媽帶我去電影院看桃太郎還有新七龍珠以外,
大部分都是國片台播到爛的軍教片,
另外還有就是一點也勾不起我興趣的藝術電影。

不過最近一些新導演的出現,
也開始注入了一些新血,
像是十七歲的天空,國士無雙,
今年的海角七號還有囧男孩。




海角七號今年在ptt電影板上獲得壓倒性的大勝利,
看過的網友幾乎一致給予好評,
而且全台票房突破八千萬,
(這對於國片來講真是實屬難得阿!)
導演拍這部片也不過花了三千萬。
而且看片的人多到連午夜場都滿場,
我去買票的時候,
從我可以聽到前面買票開始,
就是一路海角七號.海角七號.海角七號...
然後我就看著位子一直被劃光,
一個小時前劃位,
中央座位只剩下前四排,
真是太超過了!


故事算是由兩條線所組合而成,
一個是六十年前台灣光復,
日軍戰敗撤出台灣所留下的一封封情書,
每一封的情書代表的最深切的思念,
但卻無法當面說出的悲哀。
最後信件輾轉寄到台灣,
卻遲遲無法送達收件人手上。

另外則是一個在台北的失落青年,
回到家鄉卻當起了郵差,
因緣際會又回到了他的老本行,
組團唱歌了。


我覺得導演對每一個人物的刻劃都十分的明顯,
不論是外在裝扮或是內在談吐,
很清楚的賦予鮮明的色彩。
每個角色就好像是在飾演生活中的自己一般,
有著十足的草根性,
那麼的自然純真。

而且也很清楚的描繪出一般人生活所會遭遇到的點點滴滴,
交際應酬、塞紅包、關說...。
還有茂伯那國寶級的鈴鼓演出,
脫口而出的勁爆台詞,
還有每個人想秀想紅的心理。

玩不成團改行當不甘願郵差的阿嘉

被一堆男人搞得團團轉的友子

快把教會牧師搞出心臟病的大大

為了賣酒不擇手段的馬拉桑

哇兮國寶的茂伯



整部電影也算是高潮不斷,
也笑聲不斷,
但是最後在一些點還是有讓我感動到,
每當那OS開始朗誦著那信中的字字句句,
這時候又會搭上有點悲壯的配樂,
總是讓人覺得一股悲意上了心頭,
而最後這七封信送到了那也許永遠都拿不到信的人手上,
更讓我濕了眼眶(我真是超容易被感動阿~~)


也許一切的一切,終將回歸原始,
發展殖民的帝國主義,終將因戰敗而返到原點,
出外打拼的遊子,也會回到該落葉歸根之處,
未送達的深刻情感,總有傳遞成功的一天,
而再多的人為包裝,也改變不了人的本質。
雖然樂團有再多的歌,
但最終展現的,
仍是每個人最墣實無華,也最讓人感動得一面。

不過還是要挑點小毛病就是了,
有些細部的東西實在是讓人看得出來不夠精細,
像是很假的船,
跟嘴型.樂器一點也對不上的音樂,
其他的應該都算是非常的不錯了。

恭喜海角突破一億兩千萬的票房,
這應該也是短期內國片難以再創的紀錄吧!
破一億是男主角裸泳,

破兩億可以換女主角嘛??
還沒進場的,
記得去捧捧場喔!!



主題曲mv-范逸臣 無樂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