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科技業的員工來講,
八九月往往都算是個又愛又恨的季節!
因為這兩個月往往是公司發放紅利還有股票的季節,
同時,
也是每個人年收入是不是可以更上層樓的季節!因為身份特殊,
我跟公司有簽了長約,
到目前應該還有兩年半左右才會離開吧!?
(也許繼續?但我覺得可能性非常低!)

我一直在幫自己做心理建設,
也許四年後,
整個辦公室改朝換代,人事已非,
而我就是部門裡面年資最多的人,
只是,
我從來沒想過這日期會來的如此之快。

最近這幾個月來,
紛紛擾擾不斷,
人事流動率很高,
大家也是人心浮動,
而且就像是傳染病一樣,
一波接著一波。
而且這分紅費用化搞不好就是壓垮這人事異動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發股票,
分紅又分的差,
(只能說現在電子業實在比以前爛很多)
現在應該已經沒有所謂的科技新貴了吧!
只能算是科技新貧。

連我們家這個小部門也跟上了這波流行,
一個個掛冠求去。
原本十幾個人的team,
現在整個空空蕩蕩,
快要一隻手就可以數完所有的人頭。

原本中秋節聚餐應該是一件很高興的事吧!
大夥兒可以難得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聚聚,
而不是為了進度或是問題在那一個頭兩個大,
儘管旁邊喝酒狂歡,
但我一點也提不起勁,
因為,
這樣場景,
也許也是最後一次了!

我討厭離別的氣氛,
雖然說離別又不代表永別,
彼此還是會有聯絡,
但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也沒想到我會哭的,
只是看到別人哭,
情緒一來實在是....,
很難控制。
麻煩下次要哭得離我遠一點,
這樣我才不會被感染到。

也許換個角度想,
他們是先到其它地方去探路了,
以後要換工作,
就有更多的探子回報,
這樣說也是啦!
畢竟不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工作,
套句同事H在今年公司勞動節表揚資深員工說的話:
「一份履歷用了20.30年,有什麼好驕傲的!」

謝謝同事M,
讓我這一年半的日子有很多歡笑,
我還是佩服你那天把椅子舉起來對老頭威嚇的勇氣,
雖然我覺得我永遠都做不到,
也從你身上學到很多辦公室的待人技巧,
包括要如何跟狐狸們周旋。

謝謝同事K,
當初一次美國行,
帶著破英文的我殺到客戶那去,
雖然是第一次搭檔,
而且你也不是負責我的案子,
但是給了我很多的協助,
也帶我們去吃了不少好餐廳,
照顧我們在那邊的大小事情。

還有另一位同事M,
雖然相處的時間不久,
短短半年多,
但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也交流了很多觀念和思考方法,
還有專人英文改正。
哈哈!
跟你同事真是非常愉快!

想到一些好同事要走了,
心中還是有千百個不捨,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這老話一句了,
不過還是一樣!
珍重再見!有緣在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