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這種話其實以前還不會有那麼大的想法,
但是隨著在社會打滾的時間久了,
越來有越多自己的體會在裡面。我一直認為,
朋友間不要牽扯到錢是最好的,
談錢傷感情。

最近JOE參加了健身房,
自從上次發生了一件糗事後,
(詳情請見Today is not my day)
就有一些教練認識我了,
詢問我要不要幫我做一下體適能?
兩個教練還同時約,
最後只好他們兩個協調出一個幫我做。

這時候我心裡還在想,
這樣會不會有點不好意思阿!

等到做完的體適能,
開始看我哪方面需要加強時,
就開始順便推銷他們有個人教練的課程,
其實一聽到,心情就down了下來,
雖然我早就有做好一點心裡準備,
但是果真被我料中的感覺還是不太好。

我了解這是他們行業的生存之道,
因為這樣子做,
他們才能夠賺更多的錢。
只是,
不要這麼的直接好嗎?
態度變動如此之快,
只會讓人覺得,
你根本一開始就是衝著我的錢而來的。

有些人交朋友的確就是有目的的交,
想要從對方身上獲取些什麼。
舉個例子來講,
我遇過一個保險從業人員在對他們一個即將退伍的新人說:
記得保留好軍中的通訊錄,
在裡面記得多作一點人情給人家,
這樣以後就有更多機會可以賺取業績。

這種話聽在我的耳朵中十分不舒服,
如果交朋友只是為了看上可以從對方獲得利益的話?
而不是真誠的付出或是實際情感上的交流?
那有什麼意義?

我很佩服以前在大學社團的一位學長,
出了社會他也進入保險業,
他寫了一篇文章發了誓,
他絕對不會利用以前的關係向任何他的朋友兜售保險,
除非是他們自己要找他買。

這個才是業務應該有的精神吧!
不然真的只是在消耗自己的親朋好友的人脈,
吃慢性毒藥害死自己而已。

健身房我依舊會去,
但對於這些教練,
我依舊會把他們當成朋友看,
至於那些額外收費的項目,
等我哪天爽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