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一個綜藝節目,
讓我覺得這真情流露的太OVER了吧!

之前一直只知道這是一個陶子主持的歌唱比賽節目,
歌唱節目不就那樣嗎?
一堆參賽者排排站,
唱完歌評審講評,
然後看看分數,
有人可以留下來下禮拜繼續蟬聯寶座,
有些人就要跟觀眾說拜拜,
一切就那麼自然,
不是嗎?

直到最近,
一直聽到楊宗緯的名字,
開始對這個節目開始注意了點,
第一次聽到楊宗緯唱的歌是「可惜不是你」,
他的聲音跟李聖傑非常神似,
但是又多帶了一種感動人心的力量,
讓我第一次聽他的歌,
眼淚就快要掉下來。
(其實如果內心深處曾經有過一段讓自己感動的事情,
 不論是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
 應該很容易被觸到那個點。)

上週的比賽有一個參賽者被淘汰出局了,
不管是主持人、其他參賽者還有評審都哭的亂七八糟,
反倒是被淘汰的相當之鎮定,
其實真的很讓人難以想像是否有這麼深的情誼,
也許,
數週的朝夕相處,
有可能會達到這樣的境界吧!

相較於校園歌喉戰,
我倒覺得星光好看多了,
一開始的嚴厲批判也許帶起短暫的收視率,
但久而久之觀眾也麻痺了,
而且多了許多與歌唱無關之內容,
看這種節目,
聽著別人如何去詮釋一首歌曲,
投入深刻的感情所刻畫出的場景,
我想才是歌曲以及演唱者本身所最想傳達。

有時候覺得我也可以去當那種嘴泡評審,
對那種走音,音準不到的都還蠻敏銳的,
自己倒是沒唱得那麼好就是了,
還需要精進精進。
不過,
也沒人規定,
當歌唱比賽評審一定要會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