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趟出差,
大家心裡面多多少少都有點...,
就如同我之前那篇講的,
一切都讓大家措手不及,
而且一切都是讓人感覺不尊重。

從收到出差的機票確認後,
我一直在等,
是不是有人會跳出來跟大家解釋,
或者是跟要出差的人解釋,
到底要幹嘛?
要去多久?
(另外一個同事真的是連要去幹嘛,
 他都不知道。)

沒有的話,
那大家來裝死,
反正我也不送單,
那看大家會怎樣。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等到我所要的結果,
還是把出差單給送出去了。

出國的那一天,
下午的飛機,
所以我早上還有進公司拿個東西,
不進去還好,
進去更是讓我失望,
那幾個大頭們,
看到我拉著一個大行李箱,
躲的躲閃的閃,
不然裝作沒看到,
(這麼大一坨空氣可以沒看到,
 視力該去檢查檢查了。)
真的覺得很可悲阿!
沒有人敢站出來把事情交代清楚,
主管就是這樣子嗎?

唯一一個說明,
竟然是我們到了美國,
用EMAIL打了幾行字,
內容大意就是,
「行程很趕,逼不得已,
 有事回來好商量。」
我也不知道回去有什麼好商量?
反正就把自己當作是免洗餐具,
用完就扔吧!

到了美國,
忽然發現我這次的角色比以前更吃重了,
因為上次我只要負責做,
會有其他同事幫忙去把事情都橋好,
依照優先順序列成一條一條,
這次我得自己把所有角色扛起來,
去溝通協調,寫程式,還有回旅館搬救兵。
(雖然另外一個案子的PM可以幫忙我一點,
 但剛開始兩個案子同時在RUN,
 他根本也是分身乏術。)

老是在客人面前講,
我們會把一些問題請台北的幫忙處理,
但是說穿了,
這個案子主要就是我一個人,
而台北最多只能提供些測試的幫助,
到頭來還不是我要下去寫。
我很感謝同事們跳下來幫我分擔了很多事情,
幫我想到底問題出在哪,
但是沒有人就跟客人講沒有人,
何必打腫臉充胖子。

也許當工程師就是命賤吧!
大老遠從美國殺回台灣去,
想說過年前的週一二請假可以讓自己好好的休息,
結果又是在家裡加班,
晚上還要跟客人concall報進度,
那請假幹嘛?
我回去上班就好啦!

美國人很重視他們的假期,
不管是Thanksgiving或者是Christmas,
一放假人跑光光,
我們得要死要活的在他們放假前趕給他,
現在我們的新年假期,
怕我們新年不做事,
所以又得先趕進度,
然後初二就又要我們concall?
他們的假才是假嗎?
我們的就什麼都不是?

我不知道,
這到底要算是我不夠敬業?
或者是我應該為我自己權益作的一點點爭取?

到底是這個環境有問題?
還是因為我不夠堅強?

而我只能被迫接受嗎?
又或許是有其他的方法?
(找主管講嗎?
 哈!
 看到前面的,
 我不知道我到底能夠抱持多少希望。)

只有我自己找出一套標準,
一個做事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