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日記形式的關西冬令營系列,
其實這三個月來,
多多少少也想了一些東西,
有一些新的啟發。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發呆)

至少在這個部分,
會多參雜一些我自己的立場在裡面,
可能不至於那麼客觀就是了。

記得在軍中,
好像是連長講了這樣的一段話,
「要有深度不同、廣度不同的朋友。」
「不同階段要有不同階段的朋友。」

我相信如果當的是一般的大頭兵,
應該更容易達到第一段話,
畢竟那個環境裡龍蛇混雜,
有可能鄰兵是個只有國中畢業的,
又或許是個混混,
還是跟自己一樣在學業上有較多著墨的,
其實在我的人生一路上來,
真的比較少機會去跟一些所謂的「層次不同」的人交往,
(這裡用這四個字沒有貶低的意思)
因為一路也都是走升學導向。
所以這次在軍中真的算是更開了世面吧!

要結訓前,
抄了很多資料也留給別人很多資料跟MSN,
其實自己心知肚明,
這些之後會聯絡的不知道有多少,
打開自己的MSN,
洋洋灑灑兩百多個聯絡人,
常常會有訊息往來的也就是那些比較熟的,
其他可能只是問問近況,
再差一點,打入冷宮,
幾乎好幾個月沒有送過一條訊息,
最離譜的,
我可能連他是誰,叫什麼名字我都不知道了。
所以這次乾脆我只拿給我比較熟的留資料,
雖然有時候剛好一群人只讓某位寫會有點尷尬,
所以還是會有一些不是那麼熟的留了一些資料啦!

不過人生說奇妙也真的很奇妙,
你永遠無法預計在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而且有時候之前跟你交情如水的,
後來卻變成蠻和的人。
舉個例子來講吧,
之前在高中很少聯絡的,
只是見面道好的,
後來念了研究所的某次偶然機會,
竟然又碰在一起,還回去一起找高中老師,
那老師也很訝異的問我,
你們以前個性完全兜不在一起阿,
怎麼現在還會有聯絡?

天知道,
這世界就是這麼奇妙。
還有當兵遇到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
念研究所也碰到了,
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碰到你需要的人。

經過研究所的事情,
至少我現在算是低調許多吧!
從前的我,
非敵即友,
(套句單戰詞:不是敵人便是同志)
對一個人的好惡表達得很明顯,
現在也慢慢改了,
雖然心中幹的要死,
但是表面上還是要表現一副大家都是朋友,
雖然有點虛偽,
但沒辦法阿,
社會就是這樣。

算是好運的是,
在關西裡面,
真的交到了幾個很麻吉的朋友,
有那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有的是在彰化等車時結識的,
有的是因為出公差幫別人上營站時認識的,
千奇百怪。

不要求對所有的人都能友誼長存,
至少某些比較要好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