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步在新光三越的信義新天地,
天橋還有地下道連通來又連通去,
我永遠搞不清楚我自己身處在A幾的大樓中,
忽然聽到邰正宵的嗓音搭配著"老情歌"的旋律,
(老情歌是我國中時代的歌了)
這CD音質還真是不錯阿。
不過忽然想起,
邰正宵應該是沒有唱過這首歌才對阿。

好奇心的驅使向著聲音的來源找去,
兩個簡單的擴音喇叭,
一張麥克風加上簡單的擴大器,
就這樣在路邊眼睛微閉的深情唱起歌來。

透過他桌上的DM才知道,
他叫做徐承邦,又叫阿邦,
一樣是個七年級生,
只不過他的視力因為早產而被老天爺給剝奪了,
所以他是一個全盲的歌手。

有人說,當一個感官喪失時,
其他感官的感覺便會更加的敏銳,
但與其這樣說,
我倒覺得不如是人的一種本能,
就如同肚子餓會去找食物,
因為少了一個感官,
便更加強烈的利用自己所擁有的其他器官來了解這個世界。

他希望以後能夠出張唱片當個歌手,
(現在也有一個盲人歌手-蕭煌奇
 他的音樂也很棒)
他會固定在週六週日下午到晚上,
在信義新光三越還有威秀戲院中間的廣場演出,
有經過不妨支持支持,
不吝惜的給他鼓勵與掌聲。

再補充一下,
其實在告別新光三越要走回捷運站,
順便把周遭的街頭藝人又看了一次,
那個模仿雕像的不太專業,
是跑完10000公尺嗎?
這麼喘。
還有一個人正在搭架子,
準備要唱歌了,
我瞄了一下海報,
咦!
江明學ㄟ
(雖然他不是很有名 好像也沒有什麼代表作)
不過那個應該是本人在搭架子,
看起來真是有點落魄阿,
得自己出來搭架子演唱賣CD。

台北真的到處都有新鮮事,
我應該快點去買台相機了,
免得錯失許多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