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晚上就已經先跟大家交代好啦,
今天早上是沒有叫床服務的,
(不要想歪,是Morning call,
 對岸可是這麼稱呼的呢!)
要吃早餐的就自己起床,
反正8點半準時出發,
起不來的就繼續在房間睡到CHECK OUT吧。
結果有成器、小薛還有博文起來,
跟我本身預估的差不多啦,
其他三個平常起床也很難叫,
應該不太可能會起床。
 
把車子還有房間鑰匙留給他們,
背著我們行李就先往博明出發放行李了,
今天的老闆娘沒有穿制服,
平常都會穿著法拉利紅色的衣服,
結果今天睡過頭,
被客人叫起床匆匆忙忙來不及穿。
(本來好像要問為什麼要穿法拉利的,
 是因為超愛法拉利嗎?
 後來好像還是忘了問)
行李放完就往文康街市場出發,
展開今天的早餐吃到爽。
 
北新橋牛雜湯:(☆☆☆☆☆)
位在巷子的右手邊比較中段的地方,
斜對面是個賣中式早點的店家,
店的招牌不是很明顯,
不過旁邊似乎也沒有其他賣類似的產品,
應該是不太會走錯。
店裡面還有冷氣可以吹,
賣的東西也蠻多的,
牛肉類的產品:牛雜湯、牛肉麵....
或者是麵點類的產品:餡餅、煎包、肉包或是韭菜包。
 
餡餅的生意似乎很好,
我們八點多到就已經賣完了,
於是我們四個人叫了兩碗小碗的牛雜湯外加包子煎包,
牛雜湯其實嚴格說起來不太算啦,
因為感覺吃到的就是牛肉還有牛肚,
不像一般牛雜湯會吃到一些奇奇怪怪你不知道是那個部位的肉。
如果當天還有要吃其他早餐的話,
建議兩個人合吃一碗小碗的試試味道就好,
免得光是一碗牛雜湯就把肚子給填飽了,
沒有空間吃剩下來的美食。
 
我吃的是韭菜包,
我是還蠻好奇韭菜包跟韭菜盒有什麼差別?
難道一個是炸的,另外一個是做成包子狀?
(台灣的韭菜盒子有吃過用炸的,也有吃過像包子狀的)
裡面的料還蠻充足的,
有韭菜、冬粉…等,
一個只要12元,經濟實惠。
 
土魠魚羹:(☆☆☆☆)
另外有名的就是文康街的土魠魚羹了,
除了魚羹以外,
還可以搭配麵或者是米粉,
不過大家吃了前面的牛雜湯加麵點,
大概有點飽了,
所以只有我還加點了米粉,
其他人都只有純魚羹而已。
 
這裡的魚羹也是用炸的,
(我的印象中土魠魚都是先裹粉,
 然後丟下去油炸至金黃色,
 然後就有兩種吃法,
 第一個是加到魚羹裡頭就變成好吃的土魠魚羹,
 另外則是吃炸的土魠魚塊。
 偏偏之前在文化路夜市吃的的土魠魚是打成魚漿,
 然後再弄成一塊一塊像肉羹般的形狀,
 吃起來感覺就是很怪。)
一碗羹滿滿的,
吃起來蠻有飽足感的,
我開始後悔我為什麼要叫米粉了,
寧願叫炸魚塊來吃都比較好一點。
 
炸棗:(☆☆☆☆)
從文康街出來拐個彎,
就會看到國軍英雄館了,
在國軍英雄館前就有這樣一個攤販在賣炸棗。
對於我們來講,
炸棗是個很陌生的名詞,
不過如果我講炸芝麻球,
你腦中應該就會有個輪廓我在說些什麼。
 
其實炸棗跟我們常見的芝麻球十分類似,
裡頭包的有兩種口味,分別是紅豆以及花生,
而形狀也有兩種,像芝麻球的球狀或者是長條形,
一個只要十元而已,便宜又好吃。
 
只不過這炸棗吃起來就真的粉油粉膩,
因為他本身很甜,
再加上炸過有油的成分在,
所以吃的時候最好配個茶,
應該會感覺比較清爽一點。
 
早餐吃的告一個段落,
就跑回去博明吹冷氣啦,
(其實也不知道要幹嘛,
 馬公市區能看的景點大概我們都跑過了,
 博明老闆娘看了看地圖,也說應該差不多了。)
就坐在那邊跟老闆娘聊天,
聊一聊澎湖最近的變化,
旅遊業的一些發展,
還有Ptt澎湖版主ebee大大的一些八卦,
至於什麼八卦,
有興趣的自己找ebee探聽吧。
 
其實澎湖人要賺錢,
以前還可以倚靠駐紮在軍人,
放假的地方沒處去,
還會刺激一下澎湖的消費,
現在也只能仰賴觀光了。
因為現在兵越來越少,
而且部隊都會把假集中,
一次休個長一點的假,
所以休假就跑回台灣去了,
不會在這邊消費。
 
而博明一開始也不是租車起家的,
他們一開始是在賣車的,
後來才轉型成租車行,
而博明老闆接下老爸所開創出來的事業,
用心的經營到現在,
我想有享受過博明服務的應該都可以感受的到他們的心意。
 
後來還聊到了我們從北環回來,
遇到了很多警察,
本來還在想說是不是因為假日,
條子伯伯也出來賺賺業績,
結果好像是因為最近車禍比較多,
前一陣子才有一間民宿的老闆因為車禍喪生了。
還有本來馬路旁邊的水溝也是沒有蓋子的,
也是因為有人摔進水溝裡面,
現在才開始有蓋子的出現。
 
北環有很多支的測速照相,
本來我們一直都以為那個只會拍汽車,
今天一聽老闆娘講才發現原來那些機器連機車都不放過,
(心中就開始OS:完蛋了~~~)
罰單要一個月以後才會收到,
現在開始祈禱一個月以後不要接到博明打來的電話。
 
冷氣吹夠了就開始進行最後一天的採買啦,
先到了菊島之星,
本來要去買星沙的,可是店都沒開,
又坐在二樓的桌子打起牌來,
順便等剩下還在幸福之家睡覺的團員們。
 
算一算我最後的戰利品有一隻河豚吊飾,一本澎湖的圖文書,
(在老謝的店買的)
兩盒盛興鹹餅、兩盒春仁黑糖糕、一盒泉利冬瓜糕還有一罐干貝醬,
鹹餅還有黑糖糕都不錯吃,
只可惜黑糖糕的保存期限太短了點,
要不然還要冷凍起來放著。
冬瓜糕吃起來有點黏牙,
這個讓我不太愛。
干貝醬不管單吃或是拌著麵吃都超好吃的。
不過沒買到在東海中午配海鮮粥吃的丁香魚乾,
總覺得特產店賣的跟我們那天吃的都不太一樣。
 
中興戲院牛肉麵:(☆☆☆☆)
午餐又跑到文康街解決,
(今天一整天都在跑文康街)
戲院裡面有牛肉麵店,
這我還是頭一遭看到,
順便去看了一下在澎湖的電影票價,
恩~跟台灣差不多。
 
我點了一份刀削炒麵,
還有一份泡菜,
炒麵料蠻多的,
只不過可能早餐吃太飽了,
我根本吃不完 ><",
有點浪費。
至於那個泡菜的味道就很詭異了,
不酸不辣,感覺就是失敗的泡菜。
(不過這種味道我以前也不是沒吃過啦)
本來是想說多吃點青菜的,
來到澎湖這麼多天,
海產吃的不少,
不過青菜的攝取真的就不是很夠,
好險我的腸胃沒有跟我抗議,
一路上都還蠻順暢的。
(也還好沒有太順暢到一個離譜的境界 XD)
回去拿了行李就準備往碼頭出發了,
順便跟博明老闆還有老闆娘合照一下,
感謝他們五天來對我們的照顧,
話說滿天星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
下午的船都提早到4點開,
在博明也遇到一群糊塗的人,
以為滿天星還是維持原來四點半開,
哈哈,好險他們有遇到我,
又不然可能又要多留一天。
 
澎湖的港務大樓裡面人擠人,
很多船都擠在這個時候開,
所以情況就感覺有點混亂,
先去領了票就去通關了,
不過通完關要走到船上還要繞到外面去,
而且外面竟然也有通道直接上船的,
那我們還在裡面人擠人幹嘛?
直接從旁邊進來不就好了。
 
回程的滿天星剛開始還蠻晃的,
不過中後段就比較好一點,
(雖然我還是睡的不太好,
 很淺眠,睡不熟。)
不過比來的時候那種左上右下晃法好多了。
回去的時候開的比較久,
開到布袋已經快6點了。
布袋漁港有很多人在招攬往嘉義或者新營火車站的野雞車業者,
(布袋的交通真的是很不方便阿)
有一個婦人還蠻好玩的,
他來問我們的時候我們就跟他講我們自己開車來的,
他說聲謝謝就跑開了,
然後到了門口又找我們拉了一次,
忽然發覺我們是剛剛跟他講自己開車的那群,
還跟我們道歉,真是有趣。
 
車子停在港邊五天會變成一個很恐怖的狀態,
外面滿滿的附著灰塵,
擋風玻璃得要用雨刷狂刷才看的到。
(我知道這樣子很傷雨刷啦,
 可是不得已,
 而且我覺得雨刷算是消耗品,
 反正也不貴,壞掉再換就好了。)
不過不曉得是剛下船還在昏或是太久沒開車,
開車的感覺怪怪的,
天色昏暗,看不太清楚路標,
所以又開始轉圈圈,
(布袋這邊的路跟我真的有仇,
 來也迷路,要走了也迷路。)
先是在停車場找不到出口,
後來又轉錯方向,
多繞了一圈,
不過出到外面就比較正常了。
 
我的車上一片死寂,
兩個人都在睡覺,
反觀另外一台車上可是熱鬧非凡阿,
沒有人想睡,
難道那一車體力都那麼好?
當然不是。
因為車上一直有個阿飄嚷嚷著他要吐了,
搞的全車的人陷入警戒狀態,
深怕一個不小心會有不明液體噴到。
 
車子回到了嘉義,
不過竟然開始下雨了,
真是莫名其妙,
本來想去中正公園旁的黑亼吃飯,
可是客滿,只好換到旁邊的三番家本店。
不過火鍋的料還蠻多的,
大家都吃的蠻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