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選手之夜的演唱會外,
另一個令人期待的就是雲門舞集的公演了。

其實雲門對中正的學生來講並不陌生,
因為往年以來都有所謂的「雲門在中正」活動,
雲門舞集二團每年都會有大約兩個禮拜的時間駐紮在中正,
開授入門以及進階的課程讓同學來修習,
去年其實還有開所謂的藝術講座,
當時還找來我最喜歡的作家—侯文詠來演講,
還拿到了他的親筆簽名還有合照。

今年雲門對嘉義的鄉親還蠻照顧的,
之前在嘉義縣新蓋好的演藝廳封箱演出紅樓夢
大運會期間又來中正為大家公演春鬥2005,
舞碼分別是「遇見」以及「愛情」。

不過說實在,
對這種沒有字幕的演出我還蠻無福消受的,
常常不知道他們在跳什麼?
雖然我記得以前雲門的示範演出,
好像是羅曼菲曾經說過吧
你認為是什麼,他就是什麼,
每個人的心境不同,看到的觀感也不同。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把他看完了,
(雖然周公一直想找我去打牌 ><")

感覺起來,
我似乎都在看舞者的律動,
看他們怎樣利用他們的身體去展現他們所想要表達的,
而不是所謂表達出來的意念,
這方面可能以後要看這方面的表演,
要先有人來個導讀,
讓我知道大概在演什麼,
才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