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北海道短短七天,真的是不夠,很多的時間我們都在趕車,所以真正能參觀的時間常常被壓縮到(當然天氣所佔的因素也是很大,只要我們一到景點就開始下雪,待在車上的天氣大部分都還不錯),而且這次兩個超超超超超級大重點,函館山的夜景,還有網走的破冰船都無緣欣賞到(殘念!殘念!),可能是希望我們下次能夠再到這邊來玩吧。而且這一次的餐大部分都是自助餐,雖然對我們來講是比較沒有差別,不過感覺就是缺少了點純正日本味,雖然說自助餐也都有日式的料理,但感覺就是不太一樣。最近日本開始免簽證了,希望這項措施能一直持續,這樣就可以省下辦簽證的幾千塊,去多買點東西啦。

這趟旅行玩得很盡興,當然首要的就是感謝和我一起的團員們,跟朋友出去玩是最開心不過的事情,雖然一路上,我常常被嗆,不管我有沒有講話,話題都會忽然落到我的身上>"<,嗆到連小向都發現了。而其他的團員也是幫忙這次旅遊成功的很大因素,因為是湊團的關係,有時候往往會擔心碰到的團員參差不齊,好在這次都還不錯,只是有一天有個媽媽忘了把珍珠耳環帶出來,多花了半個小時折回去拿,其他大家都相處的不錯。當第六個晚上,我們9點多走出餐廳回到房間時,剛好碰到同團的媽媽們,他們問我們跑到哪去玩?我們跟他講我們才剛吃完,她一副佩服的表情,還馬上跟其他的婆婆媽媽說這群小伙子真是會吃。

其次的要謝謝的就是我們辛苦的領隊小向-向國彰先生還有司機TANAKA桑啦!一行人七天都靠他們兩個幫我們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有時候在大家休息的時候,為了怕司機睡著,還到前面去坐著跟司機聊天,只不過聊著聊著,也在前面睡了起來,真是太辛苦,而且團員的小事情也會注意到,真的是很稱職。而聽說司機先生也很操勞呢!從過年到2月多,總共只休息了兩天,而在帶廣機場那天剛把我們送走,把車子清理清理,馬上就要接包機下來的另外一團的旅客,真是為了搶錢也不用忙成這個樣子吧。

還有就是在台灣幫我們辦理出團的小花家囉!在找行程的時候,除了網路上的各大旅行社外,也麻煩小花家的旅行社提供了許多的幫助,讓我可以從10多個行程中挑出最超值而且最合適我們的行程,拿了一堆行程一個一個畫路線圖、看進出點還有玩了哪些地點,全部拿出來做比較,這一段時間打擾到他們家很多,常常透過電話、E-Mail還有MSN聯繫,一再地確認行程,幫我們辦日簽、處理護照(辦這些證件對旅行社來講是家常便飯,一點都不麻煩,最麻煩的是我們六個人,北中南都有,人散的跟什麼一樣>"<),有時候我都怕我會被當成是澳洲來的客人。

而且在上飛機前還不忘來關心一下,手機要記得關機,回來台灣後「隔天中午」才打電話來問我們玩得如何。為什麼我要強調隔天中午,因為在聯絡的過程中,我常常是被小花媽媽的電話MORNING CALL給叫起來,在一副昏昏沈沈的狀態下就開始討論接下來要辦的手續。還有小花爸,跟我在MSN上討論了很多東西,除了旅行業的經營方式,還有許許多多關於人生的經驗談,受益良多。

不過總算有一趟美好的北國之旅,這樣就很值得了。希望不久的將來,還有機會再出國走走,日本也好,其他國家也可,反正我就是喜歡出國 ^^。還有小向推薦的輕井澤,有空一定要去走走。

附上這一次相關的旅行社資料
大榮旅遊(DTS)
http://www.gogojp.com.tw/

延伸閱讀:
北海道七日遊-0 緣起

北海道遊記第一天(2/19)
北海道遊記第二天(2/20)
北海道遊記第三天(2/21)
北海道遊記第四天(2/22)
北海道遊記第五天(2/23)
北海道遊記第六天(2/24)
北海道遊記第七天[END](2/25)
北海道七日行-9 行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