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個飯還沒有感覺這麼糟糕過,第一次被店家請出店門外,這種店家,實在有必要讓大家知道,就算他的東西再好吃,有這樣子的服務態度也是枉然。

結束了忙碌的一個半禮拜,今天是和NZ朋友聚會的日子,就選了這間在吉林路頗具盛名的"金稻子東北小館",冷冷的冬天來鍋熱熱的酸菜白肉鍋,實在是一大樂事。事先預約了6位要前往用餐,不過後來有人臨時取消,所以先到的朋友也就跟店家講可能我們會只有四位用餐。

人數到齊後,準備入座,在櫃檯前等了至少五分鐘卻沒有任何人來招呼我們該坐哪個位子,倒是比我們晚來的都已經坐好準備點菜了。好不容易排了一個最邊邊角角靠冷氣前的位子給我們坐了下來,把菜單地上讓我們點菜。當我們高高興興的討論完今天要吃什麼準備點菜時,一個穿著黑色上衣,貌似老闆娘的人就來站在我們面前了,而我們其中一位馬上就察覺他的神色有異,直接問他「沒有桌子了對不對?」

黑衣女子開始解釋了一堆,因為我們改了四位,所以他們又接了其他客人,結果其他的客人也都來了,所以現在沒有位子可以坐了,如果我們要坐的話,就只能到店外面擺張桌子給我們坐,然後他在招待我們拔絲或是什麼的,一定會讓我們滿意。

坐在店外面的經驗不是沒有過,但既然你已經接受了訂位,就表示至少有一張桌子是可以留給我們坐的,就算要接新的客人,也是新的客人去坐外面,又怎麼會是我們在至少一個禮拜前就訂位的要被趕出門外? 我當然可以了解做生意的人,既然開店就是要賺錢嘛,誰不想多賺一點錢?但既然沒有那個腸胃,就不要吃那個瀉藥,收了客人,才發現沒有位子給人坐,而剛好又碰上我已經累了一個禮拜,實在懶得聽他解釋,既然要我們出去外面吃,那幹嘛還要讓你賺這個錢,反正你已經把我們趕出去了,我們也就直接跟店家說我們就不用了,也讓他好做事,可以順利的接其他的客人。

當我們離開不久,店家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了,說現在有位子了,可以回去吃了,如果我們不喜歡坐外面,可以跟他講,幹嘛就直接走掉呢?又或者他可以幫我們安排並桌(我們好朋友聊天 幹嘛要跟人家並桌阿),前前後後至少打了四通電話有了,就是他們覺得不好意思,希望可以回去他們店裡吃飯。即便是我們已經在附近熱炒店

在我的看法,作為一個服務業,當你把客人趕出去,你就別想要他再回來了,而帶動的效應,可大可小,至少這一間店我是不會再踏進去了,即便你要用一些補償措施,但別人要不要接受又是另外一回事,更何況你又碰到一個剛結束一個爆炸考試的人。你會說這樣子你會良心不安,但也許你在做這樣子的一個決定前,你就應該先想到會有這樣子的後果產生。

我想我用的是一個非常客觀的角度在陳述這次的消費經過,很可惜這間讓我期待很久的店,最後是用這樣子的方式來對待他的客人,真的讓人很感嘆。
此篇文章也不開放回應,事實也只有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