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利的通過筆試關卡,緊接著而來是重重的面試關卡!
8378_1 

我說復興航空還真的是很認真的準備這次的培訓機師招募,雖然距離上一次的招募已經是六年以前,所以看得出來許許多多的流程、通知都有點經驗不足的地方,但是總共四次面試還真不知道還有什麼要來考大家?(後來縮了一次,只剩下三次)

先來說說體檢的問題好了,其實不管是你要自己去學飛,或者是參加國內航空公司的培訓機師計畫,最後都一定要拿到交通部民航局航醫中心的甲類駕駛員體檢。而全台灣也只有一個地方可以做這一向體檢,就是位於松山機場的民航局航醫中心。也因為這個體檢不管是我們這些還沒拿到執照的要做,在線上的機師也都必須要定時檢驗(未滿40歲一年一次,40-60歲半年一次,超過60歲每四個月一次。),所以平常航醫的時間都尬的蠻緊的,一般平常要去預約,都大概是要兩週後才會有空檔。

那時我就看了復興招考的日程表,12/5-7第一次面試,12/20-21第二次面試就要繳體檢報告,這就代表基本上你應該要準備好體檢報告等他,不然絕對來不及,所以戰友凱文要打進去問事情的時候,我順便請他幫忙問了一下我們要不要先體檢?得到的結論是,那個體檢很貴,等到確定在去驗,所以我也就放心了。(五門認為他也許已經預期到時候會篩選剩多少人,已經先幫我們去跟航醫預約好了,太感心了)沒想到隔天一早就發簡訊來,叫大家趕快去航醫中心預約。我相信航醫中心瞬間應該跟客服中心一樣,所有電話滿線,因為航醫中心的阿姨們接電話的口氣超恐怖,只給我10秒鐘的時間看行事曆,中間還一在的催促"快一點,不然我時段要給別人了",還非常善用時間的把所有的注意事項都講過一次。就在心驚膽跳中,我預約到了我體檢的時間,體檢的費用也實在不便宜阿,基本低消15,500,如果要加開證明再額外加錢。

至於本來要在後面關卡才進行的證件驗證,也改到第一次面試進行,只是通知的實在太晚,當我收到通知時,我已經在往台北的車上了。戰友凱文跟JD兩個幾乎同時發訊息敲我問我有沒有帶,答案當然碼"沒有",馬上請凱文幫我查了人資的電話,還好是說因為他們通知過晚,所以可以下一次再補(當然是如果你有下一次的話)。說實在的,其實這條路上真的不好走,如果可以結交一些志同道合,考試時間相近的朋友,互通一下有無,有時候除了多收集一點情報外,也是心靈上的一個支柱。

回歸正題,在第一關的筆試&智力測驗刷掉了100個人(也就是將近一半),所以這關有將近120個人會來參加,面試分三天舉行,所以一天差不多40個左右。一個時段大概是5-6位考生,採取的是個別面試。不過因為有朋友是早上考的,所以我中午大概就知道裡面的情況為何(所以說要互通有無阿!)。這次復興擺出了超大陣仗,第一次面試就有七位考官,一張長桌還坐不完,主要還是從自我介紹開始,然後再從自我介紹和他手頭的資料來問你。

像我被問了:
1.中英文自我介紹
2.從昨天從家裡上來到今天準備了什麼?
3.擔任領隊時有沒有處理過危機事件
4.自認為學習能力如何?
5.是否有參加其他航空公司甄選?進度如何?
6.如果3家都上了,會如何選擇?
7.是否有運動習慣?血壓如何?
8.有什麼建議或是其他補充的?

基本上不像是有些面試,一副就是要噹你的感覺,這個面試感覺還算輕鬆,算是要認識考生的樣子,不過這一關還是會刷人的,還是要抱著一個忐忑的心阿!希望過了這一關,不過後面還有三關,就關關難過關關過囉!

更多培訓機師考試相關文章

歡迎加入Joe's粉絲專頁,一同聊飛行,吃美食,看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