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了跟團的一成不變方式,
永遠只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想要換點新鮮的方式,
那就開始自助旅行吧!

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本好的旅遊書(Guide Book)就是自助旅行背包客不可或缺的工具啦!

最廣為人知的旅行書,
應該就是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的一系列Guide Book。

相較於一般的旅行書,
這種自助背包客用的書所鎖定的重點自然不同,
多半是介紹便宜的住宿、用餐點,
然後再加上一些精簡的備註,
當初要去沙巴度假時也有借來參考,
不過整本書密密麻麻的黑白印刷,
相較於一般旅行書的圖文並茂,
看起來真是昏頭。

不過地球步方是從日文版翻譯過來的,
和寂寞星球最大的不同的應該算是比較貼近坊間的旅遊書,
有較多的圖片可以讓人按圖索驥。

雖然這場講座的內容讓我有點失望,
畢竟我本來以為會是一些很有條理的教導大家,
拿到一本Guide book應該從哪裡下手閱讀,
有哪些點是特別注意的;
或者應該如何去挑一本好的旅遊書。
(後來想想怎麼可能,一定是Promote自家的書阿)
結果整場下來比較偏向是分享旅遊的經驗居多。

其實我一直很難想像如何在國外一個人待上個一年或是更久,
就像是主講人一樣,
一個背包從北京一路南下西藏,
泰國中南半島,然後到了印度,
一趟下來22個月。

另外一個先是花了一年的時間繞了地球一圈,
然後又跑去澳洲working Holiday兩年,
整整三年的時間都算是"流浪"?

不過旅行真的是要趁年輕,
尤其是這種需要耗費體力的遠行,
更要在沒有人生羈絆的時候早早完成,
結婚、生小孩,
接踵而來父母年老需要照顧,
真的要遠行就越來越難了!

但是我也很佩服那些敢出門遠行的人,
可以拋下一切下定決心出門,
不會擔心工作銜接的問題,
經濟上的來源,
各式各樣活下去的雜事。

另外一個想法是旅遊型態的問題,
也許是個性使然,
就算是自己出遊,
我也會將資料都準備好,
走哪條路搭什麼車,怎樣走的行程才是最順暢。
更別說是帶別人出去玩了。
出門就開始按表操課,
因為我相信當你把這些基礎的功課做好,
除了可以玩的更聰明,
也更有心力去處理更多天殺的突發狀況。
(尤其是最近幾次我出國都在一個很帶賽的情況,
 每次出去都會有突發狀況!)

不過下次也許可以試試,
讓自己的旅遊多點彈性,
給自己一個目標還有大致的行程,
至於路程中的花花草草,
就看他們能不能吸引我的目光去改變行程了,
反正恣意而遊也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出去玩,放鬆最重要。

Blog首頁持續倒數中,
一個人的遠遊,
慢慢的接近中,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