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來到亞特蘭大,
我的第一站就是Zoo Atlanta(亞特蘭大動物園),
自己在台灣就很久沒有逛動物園了,
不管是木柵動物園的企鵝、無尾熊還是貓熊,
我都沒看過,
結果卻遠渡重洋來美國逛了他們的動物園。

我到的那天是星期五下午,
其實本來是上班日啦!
不過因為馬克先生老婆下午要去看醫生,
家中沒人看小孩,
所以中午帶我去買完溫蒂漢堡後,
就讓我先回旅館休息了。

話說美國人可是十分重視家庭的,
時間到了就回家了,
晚上也不太會三更半夜還在辦公室挑燈夜戰,
(他們會寧願把東西拿回家做)
週末基本上就是家庭日,
所以要他們週末加班也很難。

亞特蘭大動物園位於市區的西南方,
不過因為距離捷運站有點距離,
得搭公車才會到,
可以搭到馬丁路德博物館(King Memorial)站轉搭公車,
不過我會建議自己開車比較快。


剛要買票進去,
售票小姐就跟我說今天天氣比較冷,
所以有些動物沒出來,
(OS:
 老子都大老遠從台灣跑到美國來看你們了,
 你們不出來是怎樣。)
不過事實證明,
這裡的動物過很爽,
真的好多沒出來啊!
擺個牌子就打發遊客了!



其實感覺這動物園並沒有很用心的經營,
很多的設施都斑駁老舊,
動物感覺也沒什麼活力,
(可能是平常過太爽)
不過這裡門票還是佔了city pass內的一大部分,
所以還是得來逛逛。
(這個是紅鶴,他們應該覺得自己很醜吧!)
和台灣木柵動物園一樣,
亞特蘭大動物園同樣也有貓熊,
不過和台灣不同的是,
台灣的是禮物,
他們的是用租來的,
所以最近才會有則新聞,
他們希望中國降低租金,
(目前是一年110萬美金)
不然就要把貓熊還給中國大陸了。

當台灣一群人在一窩蜂的排一兩個小時看10秒鐘熊貓,
我在這邊可真是輕閒的很,
反正沒人跟我擠,
要看多久有多久,
還有美女解說員陪我聊天。
當我一講說我們也有貓熊,
他就猜到我是台灣來的。
然後就開始亂聊,
目前在那邊有4隻貓熊,
兩大兩小,公的是洋洋母的是倫倫,
小孩則叫做美蘭跟喜蘭。

他問我那些名字是不是有特殊含意,
想了半天我是在想不出來,
回來查資料,
原來美蘭有「美麗的亞特蘭大」的寓意,
我真是服了取名的人!

順便問了他們在美國,
如何解決竹子問題,
還跟他交換了一下當初貓熊來台灣適應竹子的問題,
還有第一次被放出去戶外展館,
跟遊客大玩一二三木頭人的經驗。
其實有人可以陪著你聊這些動物的趣事,
逛動物園就顯得生動有趣的多。
其實貓熊看起來實在是很可愛,
大大隻的,
就在那裡沒事拿著竹子一直啃,
把竹子啃的劈哩啪啦響,
啃累了才起來走一走。


這熊貓會長多大,
看這張圖就知道啦!


另外一個要介紹的是這水獺,
一整個可愛啊!
完全是群體行動,
只要一隻走了,
會面全部就會跟著走,
還會發出可愛的聲音。

 

另外一個則是白蟻塔,
如果哪天你家旁邊出現類似的東東,
就請你自己小心吧!

這攀岩設施放在裡面的兒童遊樂區,
很多父母會讓小孩來玩玩嘗試嘗試,
不過畫面中的小男生真是有點懦弱,
還沒爬到上面就手軟腳軟哭著下來了。



很漂亮的金絲猴,
會讓我想到孫悟空。
其他還有一些動物,
就慢慢看吧!
不過我說那些袋鼠真的是過太爽,
一隻一隻慵懶懶得給我躺在那。




旅遊資訊:
Zoo Atlanta官方網站:http://www.zooatlanta.org/
交通訊息:可搭Marta到Five Points 轉公車#95 
或 King Memorial [E2]轉#397。
建議自行開車較方便。
票價:USD 18.99+TAX,可以買City Pass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