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午後的一個下午,
外面毒辣的太陽實在讓人不想出門,
(不過似乎寫這篇文章已經是秋天的事情了)
躲在家裡開著冷氣,
開著音樂,
吃著一個人的下午茶,
似乎也有另外一種閒情雅致。

今天的菜色有兩個星野銅鑼燒,
一個星野大福,
搭配的飲料是紅葡萄醋一杯。

星野銅鑼燒算是在中部起家的一間甜品店,
真正讓大家發現到這家店,
好像也是起源於網拍。
往往一排就得花上幾個禮拜甚至月,
這個對以前是校園團購團主的JOE來說是興趣缺缺的,
我可不想買個東西還得等上好久才吃的到,
所以雖然在以前就很有名,
我卻從來沒品嚐過。
這次是學弟J剛好要去買,
所以JOE可以順道品嚐。
因為在台北也有分店,
不用大老遠跑到台中,
就可以就近吃到屬於中部的味道。

既然銅鑼燒有名,
當然得好好的品嚐一番,
銅鑼燒一般有三種口味,
分別是原味、咖啡以及抹茶,
還有一味季節限定的櫻桃口味,
所以總共是四種。
而今天JOE吃的是櫻桃以及咖啡口味。

第一口吃進嘴的,
當然就是餅皮了,
所謂越單純的味道,
越需要高超的技術來呈現。
星野的餅皮比起其他銅鑼燒就多了點細膩的感覺,
帶點淡淡的甜味,
鬆軟但又不會沒有口感。

可以從夾層的夾心看出來星野的用料可不吝嗇,
櫻桃口味可以吃到一顆顆的櫻桃顆粒,
味道不同於外面的罐頭櫻桃那麼甜膩,
吃進嘴巴充斥著滿嘴櫻桃香,
甜度也恰到好處,
奶油也不會搶了主要角色櫻桃的風味。
我非常喜歡這個口味。

相較於櫻桃口味,
咖啡我倒覺得比較普通,
櫻桃算是口味較為獨特的,
因為裡面並沒有紅豆餡,
所以單純的只是櫻桃果粒加上奶油,
而咖啡口味則是咖啡鮮奶油搭配上紅豆。
其實我覺得紅豆配上咖啡的味道是有點突兀,
因為咖啡的味道很重,
而紅豆吃的是一種在嘴中咀嚼後化開的濃郁香味及口感,
兩個東西合併的感覺我想並不是十分成功,
因為咖啡遮掩了大部分紅豆的香氣,
我倒是寧願吃原味的較為單純。

另外的是芝麻大福,
台灣比較常見的是草莓大福,
害我以為裡面只能包草莓。
大福的特點就是外面都要裹一層白白像是麵粉的東西,
我實在不知道這個要做什麼,
好像也沒有增加口感,
是像水餃怕黏在一起嗎?
我想應該不是吧!

大福的外面吃起來就是麻薯皮,
裡面再包上內陷,
我的芝麻口味除了紅豆以外,
就是香濃的芝麻糊。
芝麻跟紅豆的味道就很對味,
(相較於前面的咖啡紅豆)
外皮很Q而且柔軟,
看那大福被我捏的歪七扭八,
就知道真的是很軟。

至於搭配的飲料是在美食展買的葡萄醋,
其實我還是覺得金桔檸檬口味的比較好喝,
不過吃下午茶配醋好像有點怪怪的,
平常應該是要配個茶類才是。
不過我平常吃下午茶的機會也實在是很少,
哈哈!

星野銅鑼燒:http://www.sing-y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