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大家介紹了連鎖豬排店—知多家,
(想重溫舊夢的可以點這裡)
這次介紹的是身處台北辦公大樓區的藏月。

在靠近敦化南路的辦公大樓區旁,
很難想像這邊也會有一些稍微有特色的料理店,
其中就包含了號稱豬排界的三大龍頭之一的藏月。

記得之前有人對於豬排三大龍頭做了份比較,
不論是價錢、口味、外皮、肉質...等做了一個詳細的評比。
我不是美食家,
只算是愛吃的,
所以就照我看到的寫啦。

門口布置的算是典型的日式建築,
大概去日本料理店都會是這樣子的型,
白色的燈寫著藏月兩字,
應該是很好找到。

進到餐廳內,
桌上已經擺好餐具,
比較奇特的是,
除了一般的餐盤碗筷外,
還有一個碗盛著芝麻,
是要讓顧客自己研磨出芝麻醬嗎?

我和同事們點的都是單點附沙拉,
先送上來的是沙拉,
盤子的形狀有如葉片一般,
簡單的沙拉竟然還附上燻鮭魚一片,
這個要加分一下,
我最愛燻鮭魚的阿!

豬排店必備三要素,
除了豬排以外,就是高麗菜絲跟味增湯了,
大部分的豬排店都可以無限加料,
藏月也不例外。
高麗菜絲也會因為點用的料理不同,
而有不同的擺設位置。
像JOE點的咖哩+豬排+可樂餅,
高麗菜絲就是另外放。
不過常常吃高麗菜絲吃到最後,
覺得自己是不是變頭牛在啃青草了。

最重要的豬排當然不能放過,
我的是腰內肉豬排再加上可樂餅,
我覺得豬排還不錯,
但就是少了點肉汁,
咖哩的味道我已經忘了,
太久前吃的,
可樂餅則是地瓜下去炸,
非常酥軟好吃。
不過一般可樂餅不是都用馬鈴薯泥包料下去炸嗎?
跟我想像中的可樂餅不一樣。



同事點的是類似藍帶豬排的料理,
正確名字我也忘了,
不過一看橫切面,
起司滾滾流出,
愛吃起司的人應該不能錯過。


味增湯也是重要一環,
雖然說味增湯是很簡單的東西,
但是真的要弄得好吃,
其實不簡單,
這邊的味增湯我還覺得不錯,
讓人會想喝了一碗再加一碗。

總體來講,
我覺得藏月的表現還算普通,
就C/P值來看,
藏月還蠻低的,
同樣的價錢在知多家大概可以點套餐了,
這邊卻只有單點,
而且我覺得知多家的豬排還比他們好一點。

另外用餐氣氛也是知多家比較舒適,
藏月的店面小,桌數又多,
用起餐來還蠻有壓力的。
服務生表現還不錯,
常常會過來問有沒有需要補充高麗菜或飯、湯。

下次如果要選擇的話,
我應該還是會選知多家而不會選藏月,

饕客資訊: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58號 (和平東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
TEL:02-27338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