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把自己好好的丟到表演的場合,
安安靜靜的享受一場演出了,
上一場還是相聲瓦社的相聲呢!
至少有半年了吧!
也只有這種時候我可以名正言順的把手機關調,
把自己好好的專注在觀賞表演。
早在去年10月就利用兩廳院之友的特權,
先定了8折的票,
(大家如果有需要兩廳院售票的表演,
 可以找我代訂,
 可能會有比較好的優惠。)
其實當初這齣戲第一次在2006演出時就很想來看,
只不過很多表演往往聚集在北部,
中南部的觀眾往往無福享受,
這也是我來台北工作的原因,
只不過,我似乎沒有達到一個月看一場表演的承諾。

這齣戲所描寫的,
算是從純男人角度出發所刻畫出各式各樣的性格,
套用在水滸傳的108條好漢中的9個特色鮮明的人物之上。


不諱言的,
對很少看舞台劇的我來講,
很多的事件都是新鮮的,
不論是舞台上利用光影的轉換,
來表達出現實中情勢優劣變化,
或是利用一些特效的製作融合,
將觀眾的想像空間,
不僅僅侷限於劇場內這個舞台上,
更拉大到導演所想表達的位置,
同時也讓觀眾更容易瞭解導演所想表達的是什麼。

很多時候,
搞笑的表達比一些類似獨白的劇情要容易被觀眾吸收,
也許是觀眾做的功課不足,
又或許這是比較膚淺的表達方式,
不過我覺得,
既然要表達,
只要是能讓對方瞭解你在想什麼才是重要的。

就如同語言一樣,
南腔北調人人不同,
比手劃腳紙筆齊上,
只要對方聽的懂,而且能夠做出正確的回應,
那就達到溝通最大的意義了。

有時候,
身為男人的我,
是不是敢勇於面對自己的性格?
尤其是很多在平常被壓抑的性格,
或是在這日常生活所賦予的限制。
男人應該大剌剌,不應該軟弱,
男人應該果決,不應該猶疑不決,
我想在這部戲中,
導演挖掘出了許多男人被遺忘的性格,
而再次重現於舞台之上。

九位男演員中,
我想我最熟的就是王耀慶了,
果然,
硬底子的在這種實戰考驗中,
依舊仍有超水準表現,
功力一流。
而看過他一些電影演出的張孝全,
倒是也蠻訝異他在這種和電影迥然不同的表演環境中,
表現的超出色。

而其實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是中場休息結束的第一場戲,
兩個演員兩把刀,
一來一往利用刀來做出各種聯想,
不管是政治的針貶,
又或者是當前流行的事件,
都可以併入演出的內容當中,
讓我笑到鼓掌不已。

有達到買票的價值,
很讚的一場演出。
似乎也是時候,
該開始物色下一場演出要來看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