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台北/峇里島~機場獻花~海神廟~珍寶皇家貴族晚餐秀~超市雪拼~古式按摩(自費)
住宿:The Oasis Benoa

盼阿盼!
終於趁著端午節連假前請了三天的假,
但七個好朋友一起飛到了印尼渡假島嶼峇里島,
享受五天四夜的悠閒渡假生活!

峇里島的天空很藍,
照片怎麼拍都漂亮阿!
沿途經過的不知名雕像。
從台北搭乘捷運到國光東站轉搭客運,
雖然說捷運六點才開始營運,
其實大概五點四十五就開門了,
下面就有列車在跑了。

從台北到桃園機場大概是40-50分鐘車程,
國光票價是125元,
算是經濟實惠。

這次算是我睽違以久又搭乘華航,
因為公司出差大部分都是長榮,
所以這次就跟旅行社說我想搭華航(一點點私心)。
也因為這個緣故,
走進了好久不見的一期航廈。
感覺起來跟我印象中的沒什麼大改變,
只有顯示幕換成了LCD面板,
其他還是有點老舊。
CI-771 這次我們要搭的航班!
和印尼航空共掛班號。


因為H1N1新流感的緣故,
所以很多人都戴起了口罩,
大部分也都是臺灣人,
不知道是自己嚇自己還是...?



候機室旁的飛機


下面的才是我們搭的。



華航的A330-300型空中巴士,
經濟艙是2:4:2的編排,
全部都配置AVOD。


座位其實有點窄,
我的腳很痛苦阿!


不過機關還蠻多的,
有鏡子.置物架。


而且華航的AVOD還有機外攝影機,
起降的時候可以看到外面的狀況,
不過飛在天空中的時候,
就是一堆雲嘛!


在飛機上看了馬利與我,
看的我哭的西哩嘩啦的。
我最近的哭點是有沒有這麼低阿!


經過五個小時的飛行就到了峇里島(DPS)。

我點的印度餐,
特別餐的好處我就不贅述了,
請參考航空公司特別餐
別人還在等餐時,
我已經吃完了!!



味道很奇怪的沙拉,
還有類似大紅豆的豆子。


可能印度人比較愛吃水果,
竟然除了水蜜桃還有綜合水果罐頭。



台灣遊客到峇里島是落地簽證,
所以到當地再買即可,
飛機上可以先拿到入境.海關申報單,



最近還多了一張健康申報單,

我雖然咳嗽我也不敢勾阿!
等一下我花錢被抓起來隔離還得了。

不過印尼什麼都是慢慢來,
他也不管你後面排了多少人,
他還是慢慢的處理,
所以一下飛機最好就要有人殺去前面買落地簽,


一個人10元美金,
收據要給海關人員,
才會貼一張visa在你的護照。


剩下的快去排出入境檢查,
我們光是出關就花了快1個小時,
只能說我服了這些印尼人阿!


還有鳥鳥的機場,
這好像已經是印尼第三大機場了,
不過連個行李轉盤標示都是貼個紙條,
真是無言。


機場美女獻花
出機場有峇里島美女獻花,
至於美女,個人覺得還好。


海神廟
旁邊市集會有一堆小孩用哀怨的眼神看著你,
用生硬的國語"扁疑"跟你兜售明信片一包30張 
建議價格10000rp 可以買(一張台幣一塊錢 很划算了)
明信片可以請飯店代寄 一張7000rp。


用工具在竹板上畫圖案,
動作很快,
小型衝浪板可以殺到12個100台幣。
(沒錯!這裡可以用台幣)


很厲害的婦人,頂這麼一大包不會掉下來。



台灣觀光客很多,中文招牌也是不足為奇。


美麗且遺世獨立在海岸線上的孤廟,
漲潮時會被海水所包圍,
退潮才會露出,


不能免俗的來張團體照,
又是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這也是我目前組過最大的出國團了。


內有海蛇,不過是吉祥物的象徵,
海神廟平常觀光客也上不去,
只能到一樓祭拜,喝喝聖水。




這聖水很奇特的竟然是淡水。
祭拜完會黏上米粒或是別朵花,
代表今天有拜拜了。
什麼事都可以不做,
拜拜卻是一定要的。
商店都會看到類似的祭品,
盤子是用椰子葉做的,
上面放些鮮花。


一般會看到門口放傘有兩種意涵,
一種是宗教,另外一種則是裝飾,代表峇里島特色。
這裡當然是前者。



剛好在漲潮,浪花拍打海神廟岸邊,
激起了超高的水花。


天邊一束光射入,很漂亮。


有攤販在賣烤玉米,很香,
想挑戰腸胃的可以去試試。


當地的摩托車長像,
峇里島大部分都是以檔車為主。
不過跟台灣常見的野狼又有段差距。
規定要帶安全帽,但是幾乎沒有看當地人戴過。


在峇里島很常見的通天門,又叫做善惡門,
兩側各矗立著廟宇的守護神,分別代表善與惡,
其對稱的外觀說明了峇里島人對善惡之同等重視。


在峇里島可以很常看見一些與宗教有關的建築,
像是把門做的很小,魔鬼就不會跑進家中,
房子外面築座矮牆,魔鬼不會跳,就不會來傷害。
也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的人真的是很純樸天真可愛。

珍寶皇家貴族晚餐秀
今天晚餐是珍寶晚餐宴再搭配晚餐秀。




有三段特色各不同的表演,
不過我想大家都餓了,
狂吃也沒啥人在看表演。




有黃薑飯,非常好吃。


這峇里島用餐都是湯先上,
不過這湯的味道如果你想知道,
買包統一肉燥米粉就可以了。
右下角的是炒茄子,
大家一開始都以為是糖醋魚片。


鹹蛋也可以當一道菜,
不過很下飯。
葉子內包的是類似台灣甜不辣的東西,
用魚漿做成。


烤沙爹,東南亞的沙爹就是很好吃,
一串小小的卻讓人意猶未竟。
用雞型容器裝的炸雞。


炒空心菜及炸香蕉,
我只能說口感獨特阿!
不過這容器很方便,不怕蒼蠅。


餐後甜點。
當地特產蛇皮果,
外皮就像蛇紋 很硬要剝開,
裡面像大蒜,
吃起來像乾掉的荔枝 又酸。


飯後到超市雪拼,
這邊的百香果長相也跟台灣不一樣。
裡面的籽很大顆,而且是白色的。
不像台灣吃到的酸甜,
反而是淡淡的甜味。




還有當地Local的啤酒,蠻爽口的,不會苦味道也淡。


古式按摩(USD 35)
來到峇里島,
一定要來試試按摩&SPA,
行程內已經包含一個,
不過我們另外加了3個自費按摩
(古式、熱石還有草藥
共USD110 買三個可以折10元),
所以等於天天都有按摩SPA可以做。
(因為團費低,所以可以出來大肆揮霍阿!)
今天晚上是古式按摩(USD 35),
主要是以手指單純的按壓穴道,
以達到紓壓的效果。
從腳底開始一路向上,
腰部,背部,肩頸以及頭部,
大約是兩個小時,
結束後可以喝杯薑茶促進新陳代謝。
(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白開水)

不過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大通舖按摩阿!
他還很貼心的把四個人間的布簾拉開,
方便我們講話,
不過來這裡就是要放鬆,
誰要講話?
倒是按到小腿肚真是十分酸痛阿,
也許是平時很少運動的肌肉,
痛到讓我想睡也睡不著,
不過我好羨慕隔壁傳來陣陣呼聲阿!

The Oasis Benoa
回到今天的飯店是在南灣區的The Oasis Benoa,




一樓Lobby的餐廳晚上打著很有氣氛的藍色燈光,
還有Live band演唱,
當然還是會唱一些很不標準的國語歌。





夜晚的飯店游泳池。




夜晚寂靜的海灘,怪可怕的。


來看看房間內部,
因為團費的關係,
所以基本上這一團是把在行程跟餐不變更的情況之下,
拉低飯店的等級,
不過以東南亞的飯店來說,
普通飯店基本上都還有不錯的水準。


不過這間飯店也許冷氣沒開,
一進房有點濕濕的霉味,
房間也算是乾淨,
不過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把傳統電視掛在天花板上,
該換lcd了吧!


浴室的淋浴區很明顯的是把浴缸打掉重做的,
所以排水也沒做好,
簾子拉上水還是會濺出來!


不過單純以睡覺來講,
應該可以拿個70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