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個多月快邁入四個月了,
相較於之前的黑暗,
最近似乎有白了那麼點回來,
坐在位子上專心工作的時間也比之前多了點。

一直覺得,
自己還是脫離不了學生的調性,
不見黃河心不死,
非得要等到最後一刻才要加緊趕工,
很多事情草草了事,
只要能交差就可以。

最近接的CASE算是燙手山芋一個,
時程趕是一大特點,
二來是繼承前面機種,
三來是全新的開發環境。

其實都很擔心一些事情,
怕以後會一件一件的爆發,
最近大家的心情又不是很穩定,
常常會被一個老先生牽動。

今天為了一個爛BUG,
浪費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同樣的CODE,
放在自己的電腦COMPILE不會過,
放在同事的卻沒問題,
雖然到最後似乎解決了,
但是還是心裡很嘔。

老先生對同事講的有些話,
說實在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我覺得我很難在嘻笑之中跟上面的人周旋,
所以似乎好像我以後注定會被吃的死死的?

在大公司的環境裡,
很多閒言閒語,
也很多的明槍暗箭,
在自己部門大家都很相挺,
難保跟別的部門互動時會被桶一刀,
這時候就得要回來搬救兵了,
菜鳥的我更是感受深刻,
有時候狀況都還沒弄清楚就叫我畫押答應,
到時候出問題不就全部怪罪到我頭上來了?

也許就像長輩講的,
當聾子當啞巴
跟自己無關的就別聽了
沒必要輪到自己開口的就閉嘴吧

胡亂寫了一些
聽到了一些事
這幾天有點小悶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