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隨隨便便準備的資格考試,
竟然就電掉那麼多人,
(考試那天一堆人手上拿著書在那猛K,
 我從多媒體的課堂上偷溜出來,
 拿著一枝筆就進去考了,
 連修正液都沒帶)其實題目不難,
50題選擇題,
考前稍微翻一下法規,
加上我有在看新聞,
所以時事方面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正取53,
還不錯,
表示我還幹掉了100多人,
(將近200人搶90個名額)。

不過考上了問題才大,
我到底要不要念呢?
如果我說要念,
那我大概會被很多人罵傻子,
1.如果你要念這個,
當初為什麼不念師院
2.幹嘛來念研究所?
大學畢業就可以去了
3.放著以後可能的高薪不領,
當老師??
(其實我心目中根本沒有所謂的科技新貴,
 有也只是那些金字塔頂端的人,
 其他的人充其量只能叫做科技苦力,
 天天加班,開會,寫程式,
 薪水可能比一般上班族多啦,
 不過生活一點品質也沒有。)

而且現在當老師,
福利應該是還可以,
至少工作時間穩定,
週休二日,
上九個月的班領一年薪水,
外加年終。
可是老師似乎也不是那麼的好考阿,
現在大家都不生小孩,
沒小孩,就會開始減班,
減班就不聘新老師,
(聽說今年有的縣市根本沒有缺額 ><")
這樣以後怎麼找工作阿。
(看到這篇文章的,
 請多多增產報國,
 一個嫌太少,
 兩個恰恰好,
 三個不嫌多,
 四個也不錯。)

其實我想找的是備胎啦,
公職、教職、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我都會考慮去嘗試,
反正我不是那麼想去做RD的工作,
唉唉唉,
誰來給我點意見阿,
本來想說沒上還可以跟家裡的人說:
「阿就沒上阿,無緣阿」
現在上了就得抉擇了,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去報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