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離家的日子,
也差不多一個月了,
在外面流浪的日子,
就在每幾天搬行李、打包的無限輪迴中,
似乎也漸漸成了家常便飯。

DSCF3106

其實這種遷徙式的遊牧旅行方式,
再伴隨著一直變動的旅行計畫,
一直不是我偏好的旅行方式。
最好是定點而且完善架構的旅遊,
才能讓我緊張的神經稍微放鬆一些。
不過可惜來這邊遇到的,
是三天兩頭的換住宿地點,
而且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每天都要想隔天到底要去哪。 

從出門的那天開始,
總是在失落的時候會想到家人,
就像出門的那一天,
一個大大的擁抱一樣,
心中總是忘不掉那樣的溫暖,
只是以往在台灣,
總是不會好好的珍惜。

很奇怪的,
明明心中很想念,
但實際上通上電話的時候,
又要裝的很瀟灑,
好像一切都「大丈夫」,
不需要他們操心。
不知道是自尊心作祟或是好強心使然。

偶然在市區的一間BBH(Backpacker Budget Hostel)
發現了這一幅圖,
就掛在一個樓梯的穿堂,
上面只有簡單的兩行話,
"It's time to leave the nest!"
"Because your mother is not coming with you, is she?"

看到的瞬間,
讓我加緊腳步往浴室衝,
打開蓮盆頭,
讓淚水夾雜著熱水,
在浴室中痛哭一場。

其實一個人在外打工度假,
所承受的壓力除了一般旅遊所會發生的行程變更以外,
更大的壓力會來自於經濟上的拮据,
畢竟冬天的工作實在是可遇不可求,
而生活上的花費又是很現實的消耗你所帶來的存款,
在帳戶只出不進的情況下,
如何去調整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尤其是你在冬天來的時候,會比夏天更殘酷!)

而當時又剛買了車,
預算的消耗又比想像中的更為快速,
一切都比我想像中來的狀況慘烈。

不過,
最後還是得自己承擔,
因為這是自己選擇的生活,
當然,自己要去想辦法克服所遭遇的問題。

我想如果一開始就已經搞的這麼轟轟烈烈了,
那後面的日子應該會漸漸的上軌道,
慢慢的步入佳境吧!

I can do it!

歡迎加入Joe's粉絲專頁,一同分享紐西蘭的美好


Joe's 紐西蘭文章集,
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