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三十分鐘"咻"一聲就過去了,
就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又不是在看天天開心.....)

轉眼間,
2010年的泳渡日月潭已經在日前結束了,
那就意味著,
我已經游完超過一年了。
想不到竟然自己竟然也做過這麼瘋狂的事,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

近幾年來的橫渡日月潭已經演變成國內一大體育盛事,
有人說,身為台灣人,
必做三件事:1.爬玉山 2.環島
第三個就是要泳渡日月潭。
(可惜我對玉山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大概永遠都不會完成吧!)

對於那些騎腳踏車環島愛台灣的,
個人真是至上極高的敬佩之意,
不過對我來說,
能騎機車環島應該已經是我能忍受的最大極限了吧!
當然,開車最好。
而且不是急行軍般的一週玩完,
最好是可以定點停留,好好的玩上幾個禮拜。
(看來 這也只能等我沒有工作的時候才能這樣子做吧!)

游日月潭這真的不知道是當時哪一根筋不對才會答應,
不過我實在也沒有太杞人憂天的去特訓,
只有去游泳池把自己的水性找回來一些。
事實證明,其實只要腳會踢,
不會游泳其實也沒有太大差異。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最近已經被大陸客所包圍,
對於這種地點總會讓我有嫌惡的感覺,
(就像明明是去故宮,耳邊聽到的卻是各省的腔調一樣)
一大早的環潭公路塞滿了要報到準備下水的人,
就算領到了證件還得等上好一段時間。
即便一身上身赤裸,還是擋不住高溫的襲擊,
好友M的情狀就更慘了,
身形單薄的他特地租了件防寒衣,
結果還沒下水就把自己搞的跟融化的冰淇淋一樣,
我實在很擔心他還沒下水就先中暑了!

剛下水一陣清涼,
日月潭的潭水還算是冰涼清澈,
記得那時候看新聞還有些陸客"喝"了潭水,
還說甘醇可口,
裡面說實在不知道有多少的.....嗯....排泄物。

下水的時候除了要奮力往前游以外,
還有小心混亂踢踢樂,
畢竟大多數的人都還是以蛙式為主要策略,
所以一下水就開始向後向旁狂踢猛踹,
想要全身而退最好早點脫離這個區域。

大約毎50公尺就會有浮台一座,
上面有救生員幫忙補給,
想像你是隻魚,
游到浮台邊打開嘴巴,
救生員就會把巧克力之類的補給品塞到你嘴巴去。

當然要在烈日下面曬一到兩個小時,
防曬措施絕對不可少,
除了最初在岸上擦的以外,
下水也還是要一直補,
(相信我,這件事情非常高難度)
不然就會想我的慘痛教訓,
一大片曬傷。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盡量把自己包起來,
或者是像下面這個阿伯一樣撐把傘,
包準萬無一失。

游的速度是個人而定,
我覺得我應該2個小時應該可以游完,
不過為了等一個骨瘦如柴的好友m,
硬是游了快三個小時,
所以我腳會晒傷那麼嚴重應該他要付一點責任。
不過水上有時候會有一些好玩的東東吸引大家的目光,
反正無聊也是無聊,
就看看笑一笑。

最後,
就來看看晒傷的多嚴重吧!
那時候真的是痛到睡覺睡一半碰到會跳起來!

至於還有沒有下次啊!
2010已經過去了,
2011嘛.....
我想,
這種活動一生嘗試過一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