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時間又沒去看一些藝術表演了,
為了要多提昇提昇文化氣質,
這次挑了台南人劇團的<K24>,
其實當初挑這部戲的原因還蠻沒營養的,
因為他一次演六集,
卻只收了一部戲的錢,
很划算。

算算今天待在兩廳院的時間,
有將近八個小時,
從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
包含一次的30分鐘中場,
還有一次80分鐘的中場,
(80分鐘的是讓你出去吃飯的。)
以門票來講,
在裡面耗了一整個下午晚上,
門票還是只有一場表演的錢,
實在划算而且推薦。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是因為裡面的一個演員韋以丞,
之前看過他的一些其他作品,
有一次在中正的亂民全講,
根本就像是螺絲沒轉好的機器人,
在舞台上滿場飛。


回歸正傳,
K24這部戲發生的背景是
國家劇團即將上演莎士比亞的經典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並由總統千金擔任演出茱麗葉一角,K24情報局接獲線索,恐怖份子早已混入劇組,並計畫在首演當天的舞台上謀殺總統千金。而就在首演前兩週,飾演奶媽的演員居然離奇失蹤,國家劇院緊急舉辦演員甄選,探員Mario要如何順利通過甄選,以便獲得貼身保護總統千金的mission impossible?究竟莎翁原著當中的哪一個角色想要刺殺茱麗葉?Mario又該如何在舞台上見招拆招?事件的背後隱藏另一個更大的秘密到底又是什麼?
(以上介紹取材自台南人劇團網站)
有興趣可以點預告來看看:


這場戲不同的是,
他是我看過第一部單元式的舞台劇,
每一集的開場與結尾都會有一段片頭,
帶過所有的演員名單還有感謝名單,
其實就跟你在看電視劇一樣,
唯一的差別是,
你可以看到演員在你面前真實呈現。
每一集的結尾也都會留個伏筆,
讓人想要繼續看下去的衝動。
不過也還好我看的是完全版,
不然每兩集看完就要等那麼久,
我應該會瘋掉。


最讓我在這部戲感到驚豔的,
不是演員的表現,
而是音樂的部份,
隨著不同場景會有很鮮明的音樂。

而在內容當中,
也融合了許多最近流行的新鮮事物,
像是海角七號中,
田中千繪的破破中文,
PTT鄉民的科科,
還有害蟲家族的蟑螂姊姊,
(那兩隻長長觸角真是看來怪噁心的)
把許多新的元素融合進去。


那個舞台也是很好玩的元素,
大部分會是維持半面台對著觀眾,
後面會是在換佈景之類的,
但是有些時候,
剛好透過旋轉就好像攝影機的角度剛好轉了180度,
由室外把場景切到了室內,
或是利用持續的旋轉,
切換幾個場景間的同步發展,
還有彼此間的相互關係。
(道具班就四個黑衣人耶!
 負責整場的道具還要推舞台,
 真是不簡單!)


裡面有幾段舞蹈也是非常精采,
像是日本藝妓的扇子舞,
(那個揮動扇子 有個"啪"一聲聽起來好讚!)
還有在beach bitch酒吧的熱舞...
不過麻煩下次不要唱歌了!
歌聲有點恐怖!!


我覺得裡面兩個男角色都演的非常棒,
一個是Mario王宏元,
一整個阿呆笨蛋的感覺,
可是遇到了愛情又不顧一切的往前衝。
說實在我超愛這個角色。


另外一個是Jay&Sandy,
這兩個是雙胞胎,但是sandy後來變性了,
所以必須在這兩個角色中間切來切去,
還有那幽靈遞紙條片段,
真是笑死我了。


扣除掉我第三集有點睡著以外,
其他大概都是笑聲連連,
尤其是越到後面越精采啊!
雖然到最後,
還是埋下了伏筆,
到底總統千金情歸何處?

那麻煩K24快出第二季吧!
但是我要看完整版喔!
不要讓我們等太久!!!
想看的朋友,
只剩下台中一場了,
台中中興堂  5/09 14:00
不好笑,找我退錢啦!!!

我想買dvd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