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陸,
吃點當地特色餐廳當然不可避免,
這間位於龍華人民南路上的東北人,
顧名思義賣的是東北菜色,
裡面吃點啥?
進來看看。

一走路店門口就是一頂大花轎,
整間店布置的很有氣氛,
大量使用紅色擺飾,
再加上明亮燈光,
不會有一般大陸餐館普遍一踏進門就覺得髒亂不堪的感覺。



東北人似乎很喜歡稱自己叫咱家,
所以看看這張海報,
咱家高山野菜、粗食雜糧、手工水餃,
還有鮮驢肉!?
這該不會等一下也變成盤上菜色吧!

在大陸,
他們管菜單叫做菜譜,
所以跟服務生拿菜單點菜時,
記得入境隨俗一下。
這間店的東西算平價,
一個韭菜盒不過兩塊錢,
合台幣不到10元,
便宜划算!

這蒜香茄子,
其實我不是頂愛吃茄子,
但是很少看到茄子是做為涼拌菜出現的,
大部分茄子作法都是悶的爛爛糊糊的,
看起來就噁心。
不過這道菜吃起來口感很清爽,
口味也還蠻清淡的。

這烤羊肉串,
有專門的店烤的更好吃,
所以這裡只是點來比較看看口味有啥差異。

玉米烙,
整塊餅都是用玉米去製作出來,
吃起來酥脆又帶點淡淡甜味,
台灣從沒吃過。

大麻花捲,
Q勁十足,
8個人點了四條,
不過我們連用筷子想要拉開都不行,
韌性超強,
用手又很燙,因為剛炸起鍋,
這服務員看我們束手無策,
才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剪開,
我說小姐啊!你怎麼不早講勒!
害我的手還被燙了一下。
不過咬起來真的很有嚼勁,
尤其是最靠兩端的地方,
咬到我嘴巴都酸了,
得一邊嚼一邊按摩我的嘴巴側邊。

土豆燉牛肉,
此土豆可又跟台灣土豆有著天壤之別,
台灣土豆是花生,
這的土豆可是馬鈴薯,
所以這道菜就是馬鈴薯牛肉啦!
馬鈴薯應該有事先炸過,
再放入與牛肉燉煮。
所以馬鈴薯球外表看起來很滑潤漂亮,
吃起來也不會過軟。

這道東北燉白菜,
湯鮮味美,
裡面還有粉絲,
不過也跟台灣的不一樣,
吃起來有點像透明米苔目。
(不過其實我最早想到的是鼻涕糊...XD)

這裡的蔥油餅我覺得是這一個多禮拜在大陸吃到最好吃的一張,
吃起來很厚實,
而且調味適中,
不像我們宿舍餐廳的感覺就加了許多五香或是胡椒粉,
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吃蔥油餅還是那些調味料。

不過這餡餅就很遜色了,
乾乾的都沒有肉汁,
不過因為都剪開了,
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廚房出來就沒有湯汁或者是剪開以後流光了。

重頭戲的餃子上來了,
五顏六色,
重要的是,
每個顏色所包的餡還不一樣,
有的是羊肉、高麗菜、木耳。
不過水餃似乎煮太久了,
皮都破了,
這樣就不能喝到被水餃吸收的精美湯汁了。

最後的功夫菜—拔絲地瓜,
這個似乎客家菜也有,
不過也許是有人冒名頂替營業。
這剛過糖漿的地瓜還非常的燙,
而且糖會牽絲,
所以吃的時候往往旁邊會付一小碗冷水,
當夾起地瓜以後到冷水泡一下,
就有外酥內軟的兩層口感。

整體而言算是吃起來很划算的餐廳,
不過上菜很慢就是了,
等到快抓狂,
尤其是最後那道。
裡面很多東西都是台灣吃不到的菜色,
可以去嚐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