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電視台
那魯灣之聲節目的主題曲,
緩緩的流露出對家鄉的懷念以及想念。
離家在外久了,
總是會想起家裡面的點點滴滴,
懷念家中的擺設,
懷念媽媽做的一桌好菜,
懷念著家人間的對話往來。
 
有些東西,
往往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物質也好,
感情也罷。
 
最近在看大愛劇場,
裡面許許多多的情節都讓我感動落淚,
記得要活在當下,
並珍惜周遭的一切,
看這部戲的心情,
下次在一起說吧。
--
小河之歌
在我深存的記憶中
有著一條不同的河流
它像是母親般呵護著我
讓我有自己的童年和自己的歌

在中央山脈的森林中
有著一個不同的部落
不同的語言和不同的膚色
喝自己釀的小米酒唱自己的歌

彎彎小河流
就在故鄉的山裡頭
靜靜地陪我無數個春秋
帶著無限的思念
帶著濃濃的鄉愁
日復一日慢慢流到海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