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2玩很大之後,2013不改玩樂本色,反而有變本加厲之態。不僅工作換了史上新高的次數,這職業別大概也是我做夢也沒想過的行業吧!
(2012精采回顧可以參考"送走2012 邁向2013")

paper_48 

台灣的土地上因為馬皇的死亡之握,陣亡了不少人,算是為年輕人減輕了些負擔(誤),但許許多多令人質疑的政策和措施,一天一天的像是鄉土劇一般的永遠演不完。我也從來不知道台灣的電視台有天可以做到跟discovery一樣,一整年都是動物大全,不管是活鴨、死鴨、紅番鴨或是爆破過後只剩下黃黃的鴨皮,還有那隻註定永遠只能拍黑白相片的熊貓圓仔。 新聞越來越多,但是往往就只是話題性的熱潮一過就什麼都沒了,值得是好好檢討反省一下,到底是不是該多把心思放在值得我們去長久注意的消息上,而不是隨著媒體如同股票炒短線的起舞。

2013年初,阿嬤離開了我們,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去了,但是周遭許許多多的朋友們也搞出了人命,讓這個世界上有多了許多新的小天使降臨(不知道哪天要開始變惡魔),也有許許多多的好友們在今年結婚了,包括我的大學死黨們,相信他們也會在最快的速度開始展開他們的造人計畫,繼續的幫台灣增產報國!(台灣的未來靠你們打拼了)

對Joe來說,其實2013不像2012走的那麼有計劃,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一通電話。 常常一通電話就決定了我下一個方向要往哪走,2013就是最好的寫照。

對於旅遊界來講,我算是一個逃兵,因為收入的不穩定以及福利制度的不完全,我選擇離開,雖然公司後來陸陸續續的還是有打電話來,但我知道,這些都只是他們真的找不到人,硬著頭皮打的。也不會因為你幫了他忙,他就會繼續給你團,畢竟你只是個救火隊而已,像免洗餐具一樣,用完就丟,等到下一次火燒屁股的時候再說。對於一間那麼大的旅遊關係企業還是以這種思維再思考對待這些第一線人員的態度,實在是讓我非常失望。

而從2012下半年開始的航空公司培訓機師考試也在2013年初陸陸續續的畫下句點,很不幸的我在農曆過年前收到了兩間公司的好人信,所以我也趁著有上台北的機會順便跑了幾家科技公司面試,畢竟這個東西還是我吃飯的老本,我相信在某種程度上,在這個領域裡面我還算是程度不錯的。考完了最後一家航空公司,也該是把心定下來,回歸正途,為自己未來的人生負責。當然,我也順利了拿到某科技公司的Offer,再次回到我的老本行去做RD工程師。

一通電話會改變你的命運,在今年我大概就被嚇了好幾次,一次是在松山機場和Felix在聊天,接到通知說我模擬機過關了。另外一次大概就是事隔半年之後,在某個禮拜五的下午下班前,我接到航空公司的電話告訴我錄取了,可以準備好去報到了,聽到的當下覺得像是被雷打到,楞了幾秒,才相信這是真的。第一時間丟了辭呈,也結束了我那短命的RD生活,連三個月試用期還沒滿我就跑了。

進入公司後才是一整個挑戰的剛開始,但已經把班上人搞的人仰馬翻,要學的東西很多,但時間卻有限,得在短時間內把舊的東西重新複習,另外還要學習新的知識,而這些新的東西來自四面八方,從機械、物理、氣象、數學...,讓我這個理工人也招架不住,只能多看多念,想辦法拿下好成績。規律的生活和朝夕相處,也培養出一些革命情感,因為大家都知道,未來還有兩年多的訓練等著我們,這地面訓練只是第一個關卡,接下來我們要展開我們的翅膀,飛向美國,迎接下一個螺旋槳飛機的挑戰。而未來,還有進階訓練、模擬機...,關關難過關關過,一起在台灣的天空翱翔。

教官說的好,艙門前的是運輸業,艙門後的是服務業,我大概也沒有想過我會在我的職業欄位勾上運輸業,然後寫上司機兩個字(職業無貴賤啦!但是聽起來好弱)而我們以後的工作,就是把每個人所珍貴的東西,平安的運抵目的地,現在所做的,都是為了未來打底,雖然有點壓力,但還是得堅持走下去。

感謝2013陪著我一同走過的朋友與過客,因為有你們讓我的日子更精采,2014也請多多指教!

預祝Joe的2014

身體健康 一切順利

繼續往天空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