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復興航空的最後一關,這一路下來經過了四關,從第一階段的筆試、智力測驗,第二階段的中文面試,第三階段的英文面試,一直到最後一階段的術科、性向測驗。看著人數也越來越少,從200多人到最後一關少於50個人,最後要錄取24個(官方提供的數字)。所以,只要想辦法把隔壁的考生打昏,就可以多一點上榜的機率(誤)!
45c50b348b70ce00 

今天的考試一樣分為兩個階段,一個是術科考試,另外一個是性向測驗。每一關進行約15分鐘。

第一關一樣是比照前幾次的大陣仗,一到我們就被告知今天我們要做的就是模擬飛行,首先就被兩兩的帶進去Briefing room去做今天的任務講解了。(跟真的一樣阿,還是線上的教官親自教你怎麼看儀表),大概十分鐘的Briefing講解了幾個主要我們會碰到的儀表看法,搖桿的使用方法,接下來就是真槍實彈上去飛電動玩具了。

採用的是ATR的模擬機型,主要今天的部份分為五個,1~3部分包含飛機爬升下降、轉彎的控制以及油門的使用,4~5則是會打開FD(Flight Director, 導航模式),讓考生去跟著FD操控,並且進行Approach的動作,有一些比較厲害的,還可以飛到落地,我是飛到一半就已經被卡掉了。

說不緊張其實是騙人的,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抓過飛行搖桿了,之前雖然在大學有買過一隻,不過在準備離開台北,就把它扔掉了(早知道就留著....)。當主考教官問我緊不緊張,我回答還好時,馬上就被隔壁的幫我控制油門的教官吐槽:「搖桿上面都濕的,還說不緊張。」況且這次的模擬飛行,會議室的各個角落都坐著教官,全部都盯著你看,但我也沒有時間去管他們了,我光做教官給我的指令就來不及了,死盯著姿態儀,有一兩個動作還miss掉,橋不到教官要的角度。FD也是跑的跟飛一樣,追不到。旁邊的教官還好心的提醒我,先把飛機回到平飛狀態,再接下去做動作,不要想要一次到位,那是不可能的,先把機身穩住了,然後再慢慢修正。

考完要離開前,教官說我飛的還不錯,也算是鬆了一口氣。(不知道他是不是對每一個人都這麼講)

第二關的性向測驗其實就跟外面坊間公司的差不多,主要就問你的一些人格特質,你自己覺得有多相似,大概一百多題,速度快的應該10分鐘就可以寫完了。在這個性向測驗也畫下了復興培訓所有考試的句點,終於考完一間了。

雖然最後復興沒有發給我合格的通知,但也讓我多了解了每一家公司的文化不同,也感謝這幾個月來為所有考生辛苦努力的考官及工作同仁們!有幾個好朋友也順利的通過了這次考試,祝福他們能夠順利完訓,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興航空 培訓機師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