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僅提供經驗參考,無任何試題分享!》

在一週內接連的收到兩家航空公司最後的口試通知,說實在心裡面實在是抖的很,因為其中一家在後面忽然加速,一整個殺的我措手不及(也許跟前一陣子聽到,各家航空公司都有人力缺口的問題有關吧!),也因為其實面試的東西都差不多,所以就把兩家公司一起講,做個比較吧!
DA01_001 
(本圖取材自爽報)

華航的面試是中英文面試一起進行的,在報到前先到航務處辦公室填寫一些表單,主要是包含一些個人資料調閱(因為個資法的關係),還有就是你的個人健康的宣告,寫完以後就準備去見考官了。

相較於長榮起來,華航的面試比較輕鬆一點,進去不用你自我介紹,就開始聊了。會先介紹一下考官,這也在我從畢業到目前的面試經驗中,非常少數會先介紹考官的公司。以及當天的時間規劃,大約是40分鐘由考官提問,最後5~10分鐘由考生提問。內容多偏向於你的自傳內容、工作的經驗以及報考動機...,中文提問中文答,英文提問英文答,但是華航的英文題目會比較需要動腦筋想,中文有些問題會打破砂鍋問到底,所以回答不可不慎阿!

最後我大概講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出來,整個氣氛是還蠻和樂的,不過還沒有收到口試的結果。

長榮航空則是將中英文面試獨立開來,會先進行英文的部份,英文過了才會進入中文的部份。也就是說,有可能你周遭的考生可能英文就被刷掉,提早打包回家。

英文是由一位外籍考官與另一位台灣考官進行,內容也是聊天為主,主要在測試考生的聽說能力,一個人大約在20分鐘左右,我們那天有四位進去,四位都Pass了,所以基本上應該只要面對外國人,你能聽能說,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中文的部份就比較硬一點點了,整場面試下來大約是30分鐘左右,題目也比較多樣化,(就不要來問我題目了,不能說阿)出來有感覺被電的亮晶晶的,不虧是要求嚴格的公司阿。

長榮的通知很快,下午就會知道結果,一翻兩瞪眼,接下來就是等待擇優的結果了。

更多培訓機師考試相關文章

歡迎加入Joe's粉絲專頁,一同聊飛行,吃美食,看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