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可是這次,我想要用我的方式飛翔一次。」~電影<逆光飛翔>

在寫這篇文章時,剛好看到的電影<逆光飛翔>,描述著一個盲人追逐他的音樂夢,還有一個女孩,受限於家中環境,毅然而然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踏上她的舞蹈之路。

從以前我就嚮往天空,看著一架重達數噸的龐然大物,在跑道上怒吼狂奔,然後脫離地面,翱翔天際。我也愛搭飛機的感覺,起飛時,一股作用力將身體壓在座位上,地面的景物越來越渺小,最後藏身於白雲之中。
624-10390 

你有沒有想做的事情做不到的?你如果不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多少?~電影<逆光飛翔>
1345454511-2043360024_l  


聽說我小的時候很幸運,阿公阿嬤就帶著我坐飛機,不過這些早就不存在我的記憶當中。(所以說,太小不用帶小孩子出去玩,浪費錢)一直到了第一次有印象,是國小的時候從嘉義搭飛機到澎湖吧!那時候還搭平快在北迴歸線下車,那裏也沒有站,只有很大的一個調車廠,而火車就停在一旁,我們就從那跳車走到水上機場去。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於民航飛行有著很大興趣,收集航空公司的相關商品,波音、空中巴士的小紀念品,電腦裡面也都還有一些跟飛行相關的電玩,像是:航空管制官(這個超好玩的,雖然他跟事實有點不符,因為他把所有的ATC(Air Traffic Control)都集中在一個人管理,事實上,是由好幾個團隊所提供的無縫服務。如果你像要體會航管員的手忙腳亂,可以去找來玩玩。)、模擬飛行,也有去參加了桃園機場辦的航空營,實際上深入機場許多角落(包含跑道、修護工廠、消防隊...等),認識越多,就越了解一架飛機的起飛,可不是像以前想的那麼簡單,而是後面有許多龐大的專業人士奉獻出他們的能力與技術。
3765796630_fac7a65ef6  

到了目前為止,因為工作還有旅遊,搭飛機早就變成我的家常便飯。即便是搭過了將近30間航空公司,每次在機場候機的時候,看到機長率領著空服員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過,還是會對他們投注著羨慕的眼光,心中暗暗想著,總有一天我要加入他們的團隊。念研究所的時候,華航也有來我們學校招募,只可惜那時候還有要事在身,沒辦法去參加,但我記得那個招生折頁,可被我一直保存著。

當我到華航參加考試時,驗證資料的人員看了我的成績單,就問我說:「你以前念資訊的,來當空服員不會很可惜嗎?」我回答他說,這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追夢。旁邊的工作人員聽到了,也跟著搭腔:「是阿!很多人來我們公司都是為了要圓夢!」

有人會問我,既然你對這個業界這麼有興趣,那書還念那麼多幹什麼?對我來說,這也算是幫自己留一個退路吧!追逐夢想也許會失敗,至少,我還有一技之長可以養活我自己;另一方面來講,也算是一個對父母期待的回報,父母供你吃穿、學習,總得在學業事業上面有一些成果,讓他們的臉上可以掛的住。於是念完研究所,工作了四年,接下來就是我發揮的時間了。

結束了紐西蘭打工度假一年,考完了英檢,接下來就是參加各家公司的徵選了。我的第一志願是空服員,不過華航以往只招到28歲,而長榮只招女生(現在因為就業平等法,不能限制性別跟年齡),以目前的我應該已經超齡了。反正他現在也沒有光明正大的限制年齡,那就報名看看吧!搞不好,真的有機會也說不定。 還有機師的工作,我也要來挑戰啦!
新聞照片1_復興航空全面換新裝 展現新氣象(1)  

有夢就要追,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如果你永遠不踏出第一步,永遠就跟那些電視上的名嘴一樣,出一張嘴。很多人聽到我去打工度假,也都抱以羨慕的態度,但往往都是跨不出最後一道防線,而設下那道防線的,卻往往是因為自己,因為自己不能放下。我寧願給自己一個機會,即便失敗了也無憾,也不要因為不做,到了不能做時才來後悔。

各航空公司的人力部門, 收到我的履歷以後趕快找我去面試吧!我很想加入你們喔!!讓我加入在天空翱翔的行列吧!
4b58f324e21fa 

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的,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電影<逆光飛翔>

延伸閱讀:
【桃園】2009航空研習精英營-Day 1
【桃園】2009航空研習精英營-Day 2 
華航懷舊廣告(Youtube) 

更多培訓機師考試相關文章

歡迎加入Joe's粉絲專頁,一同聊飛行,吃美食,看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