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來,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不在台灣過中秋節,其實照這樣看下來,從我出國碰到的端午節(我愛肉粽)、中元普渡(我愛拜拜的供品)、中秋節(月餅還有烤肉阿!)到接下來整整一年的節日,看來我都有機會第一次在國外度過,一想到好多美味的應景食物,忽然心中哀傷了起來。(怎麼不是因為不能跟家人團聚,是因為不能吃東西而悲傷呢)
DSCF4640
P01

紐西蘭的華人並不算多,僅僅只佔紐西蘭全國人口約3%而已,這些人口還主要集中在大都市中,一旦遠離大都市,要找間華人商店或是餐館,買些亞洲的東西或是吃頓飯,都是奢侈的妄想。所以這個華人味很重的節日,想要在紐西蘭過個有臺灣味的中秋節,似乎也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P02

雖然在大都市中的華人超市可以看到月餅的蹤跡,不過這的價格可一點都不親民,一盒往往動輒千元台幣,看的到也買不下去。至於柚子嘛!我來了紐西蘭三個月從來都沒有看過這種東西,他當然不可能忽然在中秋節蹦出來(好吧!市區的華人超市可能有,不過我在那荒郊野外的二線城市怎麼會有?)這下子華人的中秋習俗都沒了,這可怎麼好,好在剛好一起工作的多是華人,一起來慶祝中秋節吧!
P05

一早從Kerikeri出發前往Whangaroa harbour釣魚!Whangaroa(方嘎若亞)距離KeriKeri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這裡是工頭Sim帶我們去的釣點,不過16個人只有三支釣竿,看來我們晚上BBQ要全靠釣的魚餵飽大家實在是有點難度!Joe的釣魚經驗實在不算豐富,除了在澎湖釣小管有著豐碩成果以外,在台灣一次從基隆出海,在船上吐了兩個小時,在紐西蘭第一次釣魚的經驗也剛發生不久,花了80元出海海釣,搞的兩手空空收場,在船上還什麼東西都沒有,80元放水流了。
P09

釣魚的過程其實是蠻無聊的,把鉤子甩出去以後,就是漫長的等待,偶而把鉤子收起來檢查一下餌有沒有被吃掉,然後就是繼續等待,但是魚上鉤的那一剎那,看著魚竿抖動著,總是會讓人腎上腺素飆升,拿起魚竿開始和魚兒鬥智,你跑我拉,看看到最後是魚兒順利脫困,又或者是人們高興慶祝漁獲入手! 
DSCF4635

不過紐西蘭對於釣魚有一些規定,像是一定尺寸以下的魚,釣到了也不能帶走,只能再丟回水裡放生,就算尺寸符合規定,也只能帶走一定數量的魚。這一切的規定都是為了要讓紐西蘭的自然生態能夠生生不息,保持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之下。
P03

海邊就是一片結滿牡蠣的岩石,想要吃牡蠣的倒是可以自己走下去開挖,只要拿著石頭對著牡蠣敲敲打打,把牡蠣挖出來,在海水中洗一洗,就是最新鮮的牡蠣!不過對我來講,這腥味實在是蠻重的,吃了一顆我就不想繼續挖下去了。(這時候好懷念台灣的五味醬阿!)
P06
P08
P07

等待釣魚的空檔,前往附近的St. Paul Rock登高望遠,沒想到一剛開始的路還算好走,越往上越困難,到最後竟然要拉著鐵鍊才能上去,當我們往上走的時候還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阿伯走下來,真是不知道他有沒有走到最高點。
P10

P18
P12
P11
P15

 

果然高處的風景是讓人一整個驚豔,踩在矗立在山坡上的孤石上,自己就站在制高點上,遠方是紐西蘭蔚藍的海,站在碼頭上的人們眇小的很,另一邊的海上有一片一片方正海田,就不知道養殖的是什麼了!
P14
P13
P16

今天釣魚的成果不錯,忙了三個小時下來有兩條大魚,夠我們加菜用了!倒是下一站的溫泉讓我有點傻眼,這,也太陽春了吧!雖然是露天溫泉大眾池,但只不過是用木頭圈起一些池子,區隔出不同溫度的水池,簡陋的讓我站在前面發楞,不過人家錢都付了,那也不好意思不下水。池中還有泥沙,但聽工頭說是火山泥,對皮膚很好(說實在我真的半信半疑),姑且就把它拿來去去角質吧!
P19
P20

晚餐的重頭戲BBQ來了,除了必備的牛油土司(就是土司夾奶油啦!),肉類香腸更是不可少的,一個人十塊錢吃的超級豐盛!看來這邊到也不用花大前去吃燒烤吃到飽,自己準備倒也頗便宜(畢竟這邊真的肉比菜還要便宜!)。
P21
P25
P24
P23
P22
 P26
P27

紐西蘭的烤肉不像台灣的種類繁多,(我懷念台灣的香腸米血甜不辣阿!),這裡多半是直接到超市買現成的肉塊,或是預先調味的肉塊,少了台灣的調味醃肉的過程,和七手八腳刷烤肉醬的樂趣。紐西蘭的燒烤就是很簡單的利用鹽和胡椒調味,最多再淋上BBQ醬或番茄醬,就是標準的Kiwi style BBQ啦!不過這次吃到一個很好吃的羊肉餅,用羊絞肉做成一顆一顆的扁圓柱狀,外面在裹上類似麵包粉的麵皮,吃起來十分美味,下次超市有看到也可以買回來自己煎。
P28

最後奉上一張紐西蘭的月圓,可惜的是中秋那晚的氣候跟台北一樣,天空雲多月朦朧,不是賞月的好時機,希望明年我回台灣就可以吃到月餅啦!

P29

歡迎加入Joe's粉絲專頁,一同分享紐西蘭的美好


Joe's 紐西蘭文章集,
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