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冥冥之中是種緣份,
當我們彼此回憶起我們認識的經過,
發現是妳在桃園時,
偶然看到我的資料。
而我既不在桃園,也不在台北,
也許,人世間就是那麼奇妙。 

其實我並不知道,
這麼短暫又密集的相處到底是好或不好?
好的是,
我們可以更加的貼近,
了解的更為透徹,
更知道彼此。
但也因為這樣,
我們卻也發現更多問題,
存在於我們之中,
需要彼此去解決。

妳有妳的要求,
我有我的執著,
本來生長在不同家庭的兩個人,
行為價值觀都會有不同,
又更何況是生長在東西方完全不同文化之下,
這才讓我驚覺原來文化的差異那麼大。

對我而言,
現階段就是朋友,
雖然妳對我有些善意的舉動,
基於禮貌上,
東方生長的我們仍會接受,
沒想到這卻讓你誤以為我們是有機會進一步向下發展的,
因為你說這對西方人來講,
要或不要是直接說,
沒有這種禮貌上接受的。
也許這就是文化的隔閡所導致的差距。

我可以了解妳最近的日子並不好過,
需要一個穩定的力量來協助妳,
但我真的覺得我無能為力去扮演這個力量來幫助你,
因為,
在短暫的兩個禮拜中,
我對妳的認識還不夠透徹,
我也不知從何下手去幫助你。
我不像你那些在加拿大的好友們,
可以開著skype讓你盡情吐露心事,
因為 我還不夠了解妳。 

我無法接受還在朋友期間,
我只是要和朋友出去,
就要接受妳那如身家調查般的詢問,
妳說你對你不知道的事情會沒有安全感,
但我也需要保有我的隱私,
我們只是朋友。

我也很難去想像,
我明明什麼事都沒做,
一夜過去,
妳就要問我們的關係到底是什麼樣子,
妳說你累了,
我比你更累了,
我從一而終保持著一樣的基調,
一樣的方式對待妳,
卻要每天提心吊膽的因為你的心情起伏,
而迎接那些接踵而來的問題,
我真的累到不想答辯了。

遠距離是一個情感的殺手,
對我是,
對你可能覺得不是,
因為你身邊有著許多成功案例,
我希望有這麼長久的時間慢慢來檢視這一切,
但妳卻是急迫的希望我趕快給你個承諾。
我做不到,
太多的變數讓我無法掌握,
這樣子的承諾,
一點也不負責任。

也許我們對著未來有著共同的憧憬,
有著相同生活的共識,
但隨著時間過去,
誰知道那時候的兩個人,
是不是那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一直站在原地,
但妳卻一直把我逼向絕境,
就差那一步就掉進深淵,
這是你想要見到的嘛?

是啊!
也許如妳所講,
有些你的好我沒有看到,
會是我的損失,
Yes or No,
我不知道。

一個禮拜之後,
我們各奔前程,
願空間的隔閡可以讓我們重新認識彼此,
冷靜下來去看看我們到底該如何去面對彼此,
我不知道,也不去想,
因為,
這也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決定的。

希望你在那邊可以找到一個比我更好得一個人,
能夠更愛你,
體貼的對待你,
靜靜的傾聽你想說的。

而這場火熱又短暫的夏日戀曲,
我想,
他會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一個位子,
至少,
我們曾經彼此擁有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