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幾天前
我曾經在ms的garmababy版po了一篇文章
我把他轉過來
要認識一個人        小難
要熟悉一個人        難
要完全的看清一個人  更難
想要改變一個人      難上加難

只是覺得很無力
唉唉

FENG回了一篇
作你自己就好了
是阿
沒錯
真的是作我自己就好了

這個世界會單純許多
沒有人與人的往來
沒有跟別人情感的交流

套用到現實的生活
大家舊事上課的時候坐在同一間教室上課
然後彼此間沒有往來
不會有關心
向上次阿學出車禍大家大老遠跑到醫院探望的情況也不會發生
考試有不會有大絕招
作業不會有版本
程式不會有CP
東西也不用借來借去
更不會有我的FTP站的出現

是阿
作好自己
多麼簡單的一件事
但是我卻不願這麼做
我到寧願在做好自己之餘
能更多花一點心力
去關心我周遭的每一個人

我想
之所以會養成我這樣的習慣
應該跟我的高中生活很有關係吧

我記得
我高中的時候
從高二開始
我當了一年的副班長
半年的衛生
最後的半年
本來我們導師希望我能繼續當
不過
我因為成績的緣故婉拒了

因為當幹部
跟老師的往來很多
也因此
我們導師也變成我抒發情緒的對象

每當我心情苦悶
還是被什麼事情煩心的時候
我總會到導師室找他談
而他也往往得犧牲很多休息時間來傾聽我的感覺

高中三年
當幹部的人就知道
你會遇到許許多多的TROUBLE
我記得
有兩件事情我最記憶猶新吧

大二那年
我被選成我們搬園遊會攤位的總召
被選上
因為大家都認為我還蠻負責 熱心 再加上人緣還不錯吧
不過
我對那種活動可是完全沒有經驗
(高中三年 對社團應該是空白的吧)
於是  平藉著自己還有幾個好同學
在那校外的攤販那找尋合作的對象

不過
找了半天
到最後卻被同學全部推翻
當時心情沮喪到極點

而他帶著我蹺課到外面找攤販談
到最後在園遊會當天還親自下海煮涼麵
結果那年的園遊會賺了不少錢
真是好家在

除了園遊會以外
就是高三的時候了
高三時
壓力超大
除了每天有念不完的書
寫不完的考卷
(我是說我啦  我知道有些人例外)
<這  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記得推甄的時候吧
那時候我報了中央資管
然後申請了政大資科.中山資工.中正資管
(我沒有打錯  我本來的確想念資管
  結果掉到資工)

推甄結果出來
沒中
恩  我想很正常
反正 班上有些成績好的都沒中
那就等申請好了
反正亂槍打鳥
三校總會中個一所吧

等阿等
忽然有一天
也就那麼註死
三個學校給我同一天放榜
然後
全部摃龜

當時的我
心情一下子就給他DOWN到谷底
巴不得想要去跳樓
假如一所一所慢慢公布
搞不好打擊還沒那麼大
結果一次一起來
連讀書的心情都沒了

我記得那時候
我們有三個同學很好
一個是空雄
一個是現在在中正機械

那時候機械推甄第一關過了
空雄在忙中央電機的推甄吧
(雖然後來沒上)
我記得我那時候還傻傻的幫有些要推第二階段的整理資料
做些有的沒的

那時候
我真的很惶恐
萬一
他們兩個都上了

就剩我一個了

於是
又跑去找我們導師了
我記得 他那時候說了一句話
其實老天爺是有在看的
他一定會看到你所做的
然後在適時給你 你所應該得到的

也許
我考大學聯考
變成班上的黑馬
是因為這個因素吧

說到這裡
我就要跟空雄抱歉啦
我一直覺的很愧對空雄

在學校
空雄的成績比我好
(好很多喔)
結果成績出來
他好像只多我3分吧
(我不是在刺激空雄啦 實在是覺得空雄很可惜)

還有要謝謝空雄阿
在高中被我這個物理白吃死纏著
問了一大堆白吃的鳥問題

謝謝空雄
CCC

其實
我覺得
也許很有緣份吧
高中的那三個死黨
一個現在在機械
兩個在資工
還是在中正

緣分
真的很難說

不過我真的很珍惜這種得來不易的緣分

2年高中+兩年大學
明年我們要當第五年的同班同學囉

其實我是真的很感謝那個老師

那時候要寫週記吧
我寫起週記來是很認真的
每每都是長篇大論
(下次可以帶來給你們看看
如果你們要看的話)
那老師也改的很認真
會寫他的意見
要不然就找我去談一談

還有一次吧
我記得要實施啥新政策
然後我就在台上講阿講
(我班會上台  80%都是在罵人)
本來是我辦黑臉的
結果他後來就跑上台去說
那是他要我做的
把我的責任給卸下
丟到他的身上
換他辦黑臉

還有
我記得大學聯考一放榜
學校一拿到成績
他第一個就打電話給我
跟我講我考了幾分
然後就把全班的成績都告訴我啦

如果跟老師交情不好
還沒有這種好處呢

其實
一直以來
我一直覺得我是那種親師派的學生
也就是老師眼中的乖寶寶.好學生

可以幫老師減少許多的工作量
然後當同學與老師間的橋樑

當然
一直以來
這種角色常常會被同學排斥
很多人會以為你打小報告阿
當「抓扒仔」
然後就被同學排擠掉

可是我發現我都沒這種問題ㄟ
可能是我的人緣還不錯吧
同學還蠻喜歡我的

不過
我真的覺得現在的人
真的對老師的尊重實在越來越差了
有時候就直接嗆老師
或者是一些很沒有禮貌的舉動

其實
就算不把他當老師
好歹
他也是長輩阿
至少一些基本的禮數要有
要不然書念那麼多又有啥用

不過這個到大學又少了
因為大學老師跟學生都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