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曾幾何時,
跟同事間的聚餐常常就少不了德國豬腳,
雖然現在同事幾乎都離職或是轉換跑道了,
不過吃豬腳的傳統還是沒有改變,
自從上次吃了德屋德國餐廳後,
這一次在Miss A的推薦下,
選擇了位在士林的天母盛鑫餐飲。
這間餐廳本來不在我的名單上,
一直是Miss A告訴我才知道的,
剛好又是國中同學所開創的EZTABLE(易訂網)的合作餐廳,

所以就透過網路定位,
還可享有9折VIP優惠喔!

餐廳其實有點難找,
在中山北路上的橋邊,
所以出了捷運站走了半天,
越走心越驚,
還打電話到餐廳求救,
後來店家直接就在店門口等我們,
真的是很親切。


一進餐廳感覺非常明亮,
櫃檯不像一般半人身高的高度,
不會讓人感覺到有隔閡,

還有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看到廚師在裡面忙進忙出。



不過一到用餐區,
穿越一座拱門,
就像切換到另外一個時空,


一上座,
大陣仗的服務生各司其職,
點蠟燭、倒水還有遞菜單,
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彷彿第一次吃西餐的回憶又浮上腦海。


燈光美,氣氛佳,
服務生隨侍在旁,
旁邊還有現場演唱,

感覺就是一整個高檔,
不過餐廳畢竟是餐廳,
東西不好吃就一切白搭。


盛鑫提供的晚餐套餐大約是590~1090,
招牌例如:德國豬腳、牛排還有油封鴨腿等等。
(這油封鴨腿是什麼我還蠻好奇的)
套餐包括開胃菜、麵包、湯品、主菜以外,
還有自助式沙拉吧、甜點以及飲料。


不同於一般的套餐餐廳,
這裡的沙拉是採取自助式的,
除了一般常見的生菜以外,
還有像是焗烤茄子、蛋沙拉,
還有一道非常開胃的酸黃瓜花椰菜。


不得不提這看似簡單的沙拉吧,
這真的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
蛋沙拉帶著有點略鹹的口感,
吃進嘴裡非常的滑順,
不會有一般水煮蛋平淡無味的感覺,
而且醬跟蛋融合在一起,
在嘴巴就是整個濃郁。
而酸黃瓜花椰菜我更要說了,
我之前沒吃過這種口感的食物阿!
花椰菜的口感是清脆,
在嘴中咬下去彷彿會有"啵"一聲的響聲,
而因為跟雙黃瓜、檸檬一起浸泡,
呈現出一種酸甜開胃的口感,
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阿!

用完沙拉接下來是開胃菜,
我點的是布根地法式烤田螺,
後來服務生送上一支田螺叉,
我開始緊張了!
趕緊問旁邊Miss A這要怎麼吃,
(我鄉下俗阿!沒吃過烤田螺!)
好在這菜一端上來,
田螺肉已經挖出來了,
不然可能同桌友人要小心忽然吃到一半有田螺殼會飛過去。


這裝田螺的容器有點像是保齡球,
上面開了三個洞,
再搭上旁邊的醬汁,
醬汁有點像是肉汁熬煮過許久的滋味,
濃稠帶點微酸(似乎有點牛排醬的味道),
剩下的湯汁拿來沾麵包也是很好吃。


麵包一上來是個球狀麵包,
像是縮小版的法國麵包,
外表烤的酥脆,
一撕開來,
馬上看到一股熱氣冉冉上升,
真的是有夠給他燙,
可以搭配桌上的奶油,
或者是田螺的醬汁,
都是非常好吃。


這個是Mr. E點的煙燻鮭魚,
看起來很好吃,
可是這份量有點少阿!
以我那麼愛吃煙燻鮭魚,
只有看到這麼一點點,
一定會很傷心的。


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湯品,
這海鮮濃湯看起來是有點不起眼,
不過裡面料的種類算是多啦!
有鯛魚、鮭魚、干貝、蝦…等。
(很明顯的,這張照片爛掉了......)


同事的洋蔥湯,
聽說感覺有點像是羅宋湯,
有著cheese味道,
應該是蠻濃郁的。


礙於篇幅,
這主菜的重頭戲等到下集再介紹囉!

延伸閱讀:

【台北士林】天母盛鑫餐飲(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