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可口可樂博物館旁,
就是號稱世界最大的Georgia Aquarium(喬治亞水族館),
在遠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G,
算是蠻好認的地標。

在說Georgia Aquarium有什麼好玩之前,
先分享我從marta(亞特蘭大地鐵)出來要前往水族館發生的事。


話說我從地鐵站一出來就開始拿著地圖開始找,
其實應該先搞清楚方向才是,
走著走著就一個老黑過來搭訕了,
問我要去哪裡,
然後就說我走錯了,要我跟著他走。
(這世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一定事有兮竅)

亞特蘭大是一個靠近南方的城市,
所以黑人也相對比較多,
(我沒有種族歧視,只是在美國,
 黑人的地位不如白人也是事實)
當初做功課的時候,
其實就有人提到亞特蘭大治安不好,
尤其是入夜以後最好不要在市區逗留。
這下可好,一個老黑自己來找我,
這可怎麼辦才好。

沿路上猛看地圖,
他大概也覺得我不是很信任他,
所以又隨手抓了一個路人問了方向,
證明他不是在騙我,
好吧!姑且信之,
不過他講的話我真的聽不懂,
感覺就像是在念rap,
一整個頭痛。

走了將近十分鐘總算看到了水族館,
這時總算露出了他的狐狸尾巴要跟我要錢,
大意就是他陪我走了那麼久,
他必須要搭公車回去,所以需要五塊錢,
我一度裝傻聽不懂他的英文,
沒想到他又不死心了解釋了3.4次,
凹不過他就給他五塊了,
不然他人高馬大我又打不過,
花錢消災....

結果我一走開,
他馬上又開始找下一組觀光客,
這也算是一種職業嘛?


言歸正傳,回到水族館。
如果你去過台灣屏東海生館,
那我是覺得這裡就不用安排太多時間,
瞄過一次就好,
反正City Pass有包門票和3D電影,
就進去看看吧!


來水族館切記一定要早,
最好第一個行程就排,
因為每天門票是有限的,
(如果你是現場買票的話!請一定要早!
 如果這是你的第一站要買City Pass,
 可以先到可口可樂博物館買,
 人潮比較沒那麼多!)
City Pass可以直接進去,
就不用再那人擠人了。

不然等到過中午,
你就知道美國人也是很多的。
從一進去就是一條魚隧道,
同一種魚在你面前滿滿的一片,
有點噁心。
整個館大概區分成幾個部分:
Cold Water Quest, Georgia Explorer, Ocean Voyager, River Scout, Tropical Diver, 4D Theater and Behind the Scenes Tours.

其實我覺得跟屏東海生館差不多,
而且還比較小。
所以這個號稱世界最大的水族館,
我覺得有點虛有其名。
至於哪個館展示什麼,
看照片囉!
這邊也有觸摸池,
你可以摸這些平常難觸摸的生物。


很大的一片牆,
不過這個屏東海生館也有。

裡面也有一條海底隧道,
只要踩在輸送帶上就可以看了。
不過也是短短的,
而且人很多。

裡面有3D的劇場(Deepo's undersea 3D wondershow),
這個要額外買票(成人$USD 5.5),
不過City Pass有包含這項門票了,
所以不看白不看,
記得先去櫃檯預約場次,
不然看不到喔!
裡面的主角Deepo(那隻橘色的魚)。
但是個人覺得效果普通啦!
可口可樂免錢的真的比較好看。



台灣也有的白鯨(Beluga Whales)


很漂亮的水母(Sea Nettle),
有LED燈投射不同的顏色。


這個不知道是啥!
不過這裡是水族館,
怎麼會有陸地生物勒(Otters-水獺)...
其實,
逛完最大的感觸,
在動物圈也是很現實啊!
為了2010年的海豚展覽,
所以原來展館的海獅就得被送去其他地方。
台灣的木柵動物園最近也來了些稀客,
我不知道在有限的預算下,
這些新來的朋友是不是會排擠掉原來其他老朋友的資源,
我想應該會吧!

旅遊資訊:
Georgia Aquarium官方網站:http://www.georgiaaquarium.org/
交通訊息:可搭Marta到Dome [W1] 或 Peachtree Center[N1]
步行約10-15分鐘。
票價:USD 35+TAX,可以買City Pass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