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戲,
起源於去年的一趟美國行。

當時在冰天雪地的芝加哥,
剛好發現這部戲的消息,
又是超強卡司李立群+金士傑,
這不看對不起自己阿,
好在現在科技進步,
只要有網路信用卡,
買票只要滑鼠點個兩下就ok了!


不過原先是9月的票,
當時卻遇到了颱風,
所以又順延到1月,
想一想,
這場戲也實在是一波三折阿!


場地位在城市舞台,
也就是八德路三段台視的斜對面。
其實我覺得那附近還算不錯,
對面就有兩間coffee shop,
早點到還可以悠悠哉哉喝杯咖啡再進場看戲,
喝咖啡又不怕等會會睡著。
 
城市舞台相較於之前看過的其他場地算是偏小,
一樓只有大概20排而已,
兩廳院大概都有40排以上。
不過視野還算是很清楚,
椅子也還不錯坐。
開場前播放了一段影片,
是果陀劇場20年來的精采片段與回顧,
不過這部倒是我的第一部果陀劇作,
之前有一些我要成名或是開錯門中門,
都是只聞其名卻未能觀賞。
竟然Youtube有這段影片,
那大家就一起來回味吧!
聽到最後面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真是有點感動。
 

這部戲是莎士比亞原著所改編而成的,
也許是要符合原著的精神,
這裡面的台詞往往又臭又長,
外加上演員講詞的速度也快,
還有裡面的人名都是一些翻譯名,
像是啥依阿狗,苔絲狄蒙娜,
一開始實在讓我聽的霧煞煞,
懷疑我耳朵是壞了還是老了理解力變差了,
真應該請果陀上字幕的。
硬底子演員果然是有兩把刷子,
金士傑把一個人的陰險狡詐,
真是發揮到極致,
尤其在暗地裡仔細算計,
還一邊搓著手一邊陰險的笑著,
燈光一亮馬上要成為處處為人著想的好夥伴,
一片忠心,赴湯倒火在所不惜。
還有一副標準小人模樣,
先是欲言又止,
然後有著水果日報般的看圖說故事功力,
最後再博取對方的信任,
等到魚兒上鉤,
盡情利用,
沒有價值便棄於路邊。
李立群則是將一個人的人生起伏,
用肢體還有聲音表達出來,
曾經是人見人稱羨的將軍,
還娶了美嬌娘,
成為一對神仙佳偶,
最後卻敗在自己的不理智上,
聽信謠言,全盤皆沒。
何戎倒是讓我非常好奇的一個角色,
在裡面飾演了將軍的副將,
不過一整個上半場我實在沒有看出他是何戎,
帶著一頂假髮,
看起來很像黃品源,
我實在很難跟以前是主播串起來啊!
果陀在演員化妝以及道具上真的很用心,
從上面的劇照就可以看出來,
不知道這上一次妝得花多久時間。
把人畫的我都快看不出原來是誰了。
道具背景也是變化多端,
光是一個簡單的城牆,
就好像積木一樣可以排列組合出各種場地,
有時在宮殿,
有時是街角,
千變萬化阿!
這整齣戲,
從男人間的妒忌,
演變成了對人的懷疑,
更進一步變成了猜忌與不信任,
導致了最後悲慘的下場。
而我相信世上最悲哀的,
莫過於是身旁最信得過的朋友,
忽然拿起刀來對你桶了一刀。
生活在現在的社會中,
不若以往在學校中那麼的單純,
(其實學校也不單純了,至少在研究所)
當只要利益有所衝突,
難免會有爭權奪利的情況發生。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怕只怕在身旁有人在伺機而動,
當你什麼都當他是哥兒們,
卻在你飛黃騰達之時揭開他的陰謀,
宛如天堂掉入地獄之中。
不過如果你問我,
看完這部戲會對我的人際關係有任何想法?
或是以後的策略會有改變嘛?
我只能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天生下來就沒有那種心機去害人,
乖乖的守好自己的本分吧,
珍惜身旁所有的朋友,
也要對於某些懷著鬼胎的多加提防,
對於我來說,
那些人不是害我,
而是幫我,
了解了這社會的險惡,
提昇社會化的經驗值,
至少年紀輕時先把經驗值賺一賺,
以後就知道有那些招數得提防了。
做人有時候也不用作的那麼複雜
想盡心機算計別人
也許得到了短暫的勝利,
但是活的那麼累有必要嘛?
近期強檔舞台劇預告:
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國家戲劇院 
4/16(四)-4/18(六) 19:00;4/19(日) 14:30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9384

《K24》第一季全6集
六小時馬拉松式舞台劇...
我很想去嘗試看看

國家戲劇院
4月25、26日 (六、日) 14:00
人間條件4 一樣的月光
國家戲劇院
5/29(五)14:30、19:30  (端午連假,週五休假有下午場)
5/30(六)14:30、19:30
5/31(日)14:30      共五場 
K24跟人間條件4我應該都會去看,
有興趣的請報名。
存錢買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