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實在被這些人搞的一肚子火,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
弄到後來變得很複雜。這主角有我.同事X.同事Y還有主管Z,
因為一個新案子,
所以同事X正在努力的改UI的部份,
要把它寫進程式裡,
因為這案子最早是我做的,
我以我就幫忙看,
所以把SPEC拿來瞄了一下,
發現有些燈號是用原廠提供的設定工具所無法做到的,
所以我跟同事X先解釋了一遍,
然後叫他去問當初寫UI的人,
看要怎麼改。

所以同事X又跑去找了同事Y,
跟他講某些不能做,
同事Y又跑來問我,
所以我又講了第二遍。

同事Y不敢做決定,
又跑去問主管Z,
然後主管Z又搞不清楚狀況,
又跑來問我,
所以我又解釋了第三次。
(其中還不包括講一次聽不懂,
 要解釋很多次,解釋到自己都覺得鬼打牆的次數。)

所以主管Z就下了一個決策,
然後我看了一下,
這用程式又很難寫,
所以又跟同事X再討論,
這時候主管Z剛好走過來,
所以我又解釋了第四次,
(我覺得他從頭到尾都沒有進入狀況)

本來執意要照他當初定的UI走,
說改程式就改程式,
不肯照我講的改,
(因為我的作法一定是對PROGRAMMER最方便的解法)
忽然口風一轉,
就改口說,反正UI是我們訂的,
用我們方便的作法就好,
只要到時候再跟客戶講講就可以了,
他們最近忙著放假,
也沒時間理我們。
老子提出來的意見,
忽然又變成你想出來的,
別人好的都變成你家的,
你是韓國人投胎嘛?

最後基於之前我的案子前車之鑑,
我們自己訂了UI,
結果客人一直到要生產的前一天要把幾乎所有的UI給改了,
讓我忙上了好一陣子,
這次請他先跟客人確認,
結果又在那大放厥詞,
他一定會找理由不會讓客人改的,
要是到那時候他還硬的起來,
老子頭剁下來。

當初還說要堅持說要換平台,
去跟客人CONCALL完,
馬上就說我們自己想辦法從舊的CODE改吧!
哪門子堅持啊!

找個沒做過案子的人寫UI SPEC,
找個沒寫過的下決策還不聽有經驗的,
這世界真是反了。

有時候我在想,
"No money, No service",
是不是我不用管那麼多,
反正案子不是我的,
到時候算功勞也不會算給你,
(反正也沒看過有真的拿過什麼好處的)
有時候又在想,
東西是自己學的阿,
又不是為別人學。
這兩種想法,
實在是有點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