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同事A忽然問我,
台大醫院怎麼去?
讓我傻了一下,
沒事跑到台大醫院去幹嘛。

會進到醫院的,
大概除了新生兒的喜悅之外,
八成都沒啥好事情,
往往都是生離死別,
哭斷腸的場合。

後來,
又在實驗室遇到同事A,
跟我說他們之前的總經理走了,
因為肝的問題,
他在那說著它以前總經理還會親自下來幫RD鎖螺絲,
眼神中帶著點激動,
我不敢再問下去,
萬一,
我又把人搞哭怎麼辦。

如果在工作的生涯中,
能有一兩個主管能夠讓你記憶猶新,
(當然是指好的,而不是恨之入骨)
能夠甘願為他做事,
講誇張點,
做牛做馬擋子彈,
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事。
只可惜,
這種好主管真是可遇不可求,
學術單位的要求你猛發文章,
業務單位的全以績效考量,
這研發單位的,要碼老是幫自己家的人找事情做,
不然就是隨便答應客人的要求,
最糟糕的是沒擔當,
自己說的話自己又做不到。
(做不到的話,不要講不是更好?)

希望,
我也可以遇到,
一個不錯的主管。
現在直屬不錯,
不過再上去那位......。

不過,
做這一行的可真是要好好保養身體,
尤其是「小心~肝」,
最近前主管也剛好去做肝移植,
從他弟那邊搬了60%過來。
作息還是正常點,
別亂暴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