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這一次奧運當中,
除了國人眾所矚目的棒球以外,
還有一些同樣有奪牌厚望的項目,
舉重、射箭、網球還有跆拳道...等等,
但是今年運氣似乎頗背,
只有在舉重和跆拳各拿下兩面銅牌。

其實Joe對羽球還算是有興趣,
以前在中正念大學的時候,
每個禮拜都會固定一天跟三五好友到羽球館去廝殺,
雖然稱不上專業,
但是運動流汗的目的達到了。

後來到是封拍了好一陣子,
直到剛進公司有搞了一個羽球社,
固定租場地在打,
不過後來也不了了之。

但是我真的要說,
當中正學生真的很幸福,
有超棒的體育設施可以盡情使用,
來到台北,
真的什麼都要錢阿!

不過這次看到奧運裡面有羽球選手出賽,
還是有空的時候瞄了一下,
女生的程文欣與簡毓瑾算是老面孔,
程文欣是以前中正的校友,
而且他老爸也是中正的體育老師,
也是一位羽球高手,
不過我上他老爸的體育課卻是上高爾夫球,
有一次還把竿子整個甩出去,
還好沒打到人。

不過男單這個是新面孔,
而且主播一直喊幸運星幸運星,
想說到底是誰叫這種奇怪的名字,
後來才搞懂叫做謝裕興。

在晉級八強對上的是馬來西亞的球王黃綜翰,
兩個人在世界排名上還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謝是46名,黃是17名,
不過兩個在比賽中殺的難分難捨,
雖然第一局對方技高一籌,
硬是先搶下首局,
不過第二局就換中華小將發威了,
先拉出一波7:2的攻勢,
再靠著對手的失誤,
穩穩的拿下第二局。


最後一局真是打的超級精彩,
雙方你來我往,
互有領先,
看的我在電視機前面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每一球得分,
在內心暗地喝采。
(因為太大聲怕會被隔壁認為有毛病)
被對方得分,
就跟著嘆了一口氣,
直到最後拿下決勝局,
心中一塊大石頭才落下。


看到謝裕興興奮的在地上怒吼,
心中真是超感動又超驕傲的!



雖然四強碰到中國的選手,
沒有能夠晉級,
不過這個拼勁,
應該有看到比賽的都會發現而且感動。


民視的主播還在轉告謝裕興的話,
要大家謝謝土地銀行,
因為有土地銀行的贊助,
他才能夠打球,
所以相信很多人都有到土地銀行網站留言,
(我也是其中一個)
不過土銀還真的有打電話來謝謝留言的每一個人。


還跟我說他會在新店這邊,
有空可以去看他打球。
(不過我看這就免了,
 忽然跑去也很奇怪。)

不過世界排名,
因為奧運的關係也竄升到37名,
真是恭喜他了。
也希望他在未來羽球的世界,
可以站穩一席之地!
加油!!



本文圖片版權為原著作者所有,
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