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完了最遠的七美,
開始往馬公本島返航,
這一篇要介紹的是望安、虎井還有桶盤。
一般這種離島的行程多半就是騎車沿著島轉一圈,
島都不大,
如果一路狂飆大概半小時就可以繞完了,
但是要算船班的時間,
再分配每個點可以逛得時間就有點傷腦筋了,
對於第一次來自助旅行的可得好好分配分配,
像我第一次去,
前面點逛太久,
後面就變成走馬看花,
還蠻可惜的。

望安是整個澎湖中的第四大島,
雖然相較於七美感覺小了點,
不過可以遊覽的地方還是不少。


沿著島繞第一個會來到網垵口沙灘,
「網垵」是望安的舊稱,
在澎湖,
我覺得最天然的沙灘往往是最漂亮的,
也許少了些人為元素,
雖然看不到比基尼辣妹,
但也由於沒人維護,
少人破壞,
反而造就了其天然美麗的一面。




也因為這裡被畫為綠蠵龜的棲息產卵保護地,
所以現在也禁止在這邊開發了。

網垵口沙灘是上次我來澎湖覺得最美的漂亮的沙灘之一,
不過今年讓給了在內垵的沙灘。

中社古厝則是算是有保存的古蹟社區,
裡面會看到許多像是石敢當,
傳統的手動打水幫浦,
或者是在窗戶上的雕字,
這些狀似抽象的圖案,
其實有時候代表著一點隱含的資訊在裡面。









來到望安第一高山-天台山,
順著木棧道攀爬而上,
登高遠眺,
景觀非常棒,
不過此處風大,
有帶帽子的請小心保護,
免得得在上面追著帽子跑。






除了風景以外,
天台山最有名的,
則是有疑似呂洞賓的腳印,
那時候的故事是,
當時的澎湖群島只有望安與花嶼,
有天呂洞賓來到此地內急,
所以一腳踏在望安,另一腳踩在花嶼,
當場就解放了起來,
而現在澎湖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島嶼,
則要歸功於當時呂洞賓所解放出來的...。


望安的最後一個點來到的是綠蠵龜保護館,
其實裡面還蠻多東西可以看的,
但是就是沒有時間阿...,
我已經來了兩次了,
還是沒辦法把它好好的仔細看完,
殘念。







倒數第二個島來到虎井,
虎井是澎湖的第七大島,
虎井沒有虎,
我也沒看到井,
這邊有名的是山本五十六的地下指揮所,
不過上次來這裡,
因為強烈海浪,
搞得大家無力招架,
紛紛在旁坐著休息,
這一次是吃飯時間到了,
還是填飽肚子要緊。




島上賣的是魚湯,
炸花枝丸還有魯肉飯,
雖然吃起來普普通通,
不過在離島也不能要求太多。






最後一站來到桶盤,
桶盤的柱狀玄武岩是非常有名的,
(其實在澎湖,很多地方都看的到玄武岩地形)
另外則是蓮花火山口,
像不像,
大家就自己評斷囉!








不過來到這邊看到了一種還算奇特的植物,
平常生長的時候有如放大版的蘆薈,
但是當要開花結果時會整個長高,
變成像針葉樹一樣!


如果問我下次來要怎麼玩?
我想我只會重點停留在七美與望安吧!
因為虎井與桶盤可以欣賞的風景其實有限,
不如將時間花在可以較為深入的七美與望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