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太陽,
曬的大家透不過氣,
但是熱情的澎湖當然不只有白天熱鬧,
晚上依舊讓你high到最高點。

澎湖四面環海,
靠海生活是再也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而來到澎湖,
如果只有玩玩水就打道回府,
當然有點浪費,
出來玩要帶點教育意義,
就跟小時候明明就是出去郊遊,
卻要說成是校外參觀這種冠冕堂皇的名字。

夜掉小管其實就可以體驗自己釣的樂趣,
也可以大概知道漁民到底是怎麼捕捉小管的。
(小管其實就是台灣常說的小卷,
 稱呼不同而已。)

澎湖的夜釣小管大概有兩個地方出海,
一個是從馬公市區附近的東海碼頭出去,
另外則是從沙港出去。
一般來講好像沙港的釣獲率比較高一點,
對於我們這種來過的老手,
當然還是選擇沙港出海試運氣囉!

船班有六點跟九點出海的選擇,
六點的出去還可以在船上看夕陽,
九點的則是可以看星星,
各有優劣。



我們搭乘的是歐船長的船,
這在ptt上面算是頗有名氣的船家,
光是我們這艘船上就有三組人馬是以前有在歐船長的船上釣過,
口碑應該是不錯。

(借用一下三年前的照片,
 歐船長真是沒啥變!)

當然前面就是先講解釣竿怎麼用了,
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後面的就各憑本事啦!


基本上釣小管靠的是小管的趨光性,
所以船頂放的是超亮的燈泡,
去吸引小管遊到船下給我們釣。


我運氣不錯拉上來了一條軟絲,
不過這個比較兇猛一點,
一上來都會狂噴墨汁,
同行好友有釣到一條小管,
其他人則是掛蛋收場。
(這大概是這一趟來澎湖的殘念吧!)
不過同船的女性同胞們可猛了,
3個人釣了7隻,
說起來我們有東西吃還真得要感謝這些人阿!







不過釣不到應該也算是非戰之罪啦,
因為去的時間不太好,
恰巧是農曆16號,
月亮正圓,
而且最近下雨,
海水也比較混濁,
所以小管就比較難釣啦!
後來用網撈也只有一些很小的小管跟丁香。

剛釣上來的小管會馬上處理以後,
直接做成小管生魚片,
這不是我要誇大,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
口感是用脆來形容,
而且不會有一點腥味。
(他屍體都還沒來的及發臭就被拿來吃了 XD)
我覺得在台灣很難吃到阿,
台灣吃到的都是軟趴趴的,
像在嚼橡皮筋一樣,
食而無味。



除了沙西米以外,
還有沙拉小管跟小管麵,
其實,
東西只要新鮮,
隨便煮都很好吃。

重點是,
這一次我還是有釣到,
他們還是愛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